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潘高廷
2016年03月08日 15: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潘高廷同志,在藕花洲假日酒店担任保安主管工作,他立足本职岗位,能够用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他平日里除了要负责岗位所管区域、部位的治保安全外,还服务桂花苑社区的消防工作,协助派出所日常检查工作。他利用一天的休息日巡查社区内的消防安全,为了向社区的居民普及消防知识,减少火灾事故隐患,他主动担任起小区的义务消防宣传员,每天向进出小区的居民发放《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让居民学习“一懂三会”,即懂得居民住宅火灾的危险性和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积极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教大家学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起火灾,会应急逃生等知识。

  潘师傅在杭州打拼多年,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负责,以前他在余杭的福临花苑做了4年的保安,除了安保消防等分内工作外,他还承担很多额外的工作。比如热心照顾独居老人、不当班的时候常常在小区里面上门为大家宣传消防知识、帮助居民排查消防隐患等,时刻将大家的安全记在心上。2012年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还给他评了“杭州市十佳保安”。

  他在消防服务工作上一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利用社区宣传栏张贴消防知识挂图,结合社区实际,把消防工作不断深入,经常开展定期的消防检查,发现问题会告知居民进行整改。一分付出一份收获,潘高廷同志在消防安全工作上的投入,换来了全社区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他的努力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