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蒋吉论
2016年03月08日 15: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2002年,蒋吉论到宁波鸿迪制衣公司上班,也在那里与消防结了缘。2006年7月份的一个晚上,他在宿舍看电视时,忽然听见玻璃掉在地上发出的破碎声,出自好奇出门去看了一下,抬起头往上看的时候,发现对面四楼都是烟,四楼走火了。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冲,随手拿上一个灭火器。宿舍的人都往下跑,只有他拼命的往上挤,到了四楼,看见门是关着的,猛踢了几脚打开了门,火势也顺着门缝涌了出来。火势很大,热浪扑面而来,他没有退却,拿起灭火器就对着火苗喷了出去,一个用完了,又拿来一个,后来大家一起帮忙拉水带,经过大家的努力,火势慢慢的得到了控制,为消防队的救援赢得了时间。2013年8月8日,11号超强台风“海葵”袭击我市,做为一名管理员,他又理所当然担起了值班的任务。雨在下,风在刮,几个值班的部门主管轮流巡查着每个角落。零晨四点钟,巡查的同事发现泵房进水,水位慢慢在高升,一个出水泵坏了。如果水位一直往上升,2个喷淋水泵、2个消防水泵、3个配电柜都要被水淹没,价值十几万的设备就将报废。情况紧急,大家分成了两组,一组3个人,轮流打水倒水,累了休息一下,时间在慢慢过去,水位上涨的速度在放慢,5点,6点,7点,时间在慢慢流逝,对面的门市部的门终于开了,他跑去买了两个水泵过来,接好管子,接好电线。水泵在哗哗的流水声中启动了,水泵房保住了,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台风过后,他和几个同事受到了厂里的嘉奖,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