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伟
2016年03月08日 15: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伟,1974年7月生,汉族,浙江宁波人,200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8月参加工作,宁波教育学院在职大学毕业,小学高级教师,曾任镇海区张和祥小学副校长,镇海区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庄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现任镇海区庄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伟同志在任职庄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期间,热心消防事业,重视各项消防工作开展,为镇海区的消防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是促成消防安全工作城乡网络基础建设。

  金伟同志借助街道公共安全监管网络,全力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明确街道各区块的消防安全专管员,负责日常消防巡查、专项整治及信息采集,使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实现了三有三明确,有主要领导负责,有消安委协调,有安监所落实,责任体系明确,工作制度明确,专管人员明确。

  二是完善街道与村社两级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

  金伟同志对所辖区域消防工作进行“网格化”分片包干,并以区域划分和行业划分相结合的方式,将全街道村社、重点企业、大型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划分。街道主任负责抓全局(大网格);各分管领导负责分包各自分管域行业或村(社),全体机关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包各自所联村社或所涉及的行业领域(中网格),村(社)区层级的网格化包干全覆盖(小网格),村社主任(书记)对各自辖区负总责,村(社)专职工作者分包辖区内所属的每幢楼宇、每家生产经营单位,不留死角,做到每家店面、每个楼道均有分包责任人负责日常的监督巡查。

  三是强化消防宣传,在街道营造浓厚氛围。

  在金伟同志的带领下,街道借助“平安镇村(社)建设”,“清剿火患”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结合“安全生产月”、“夏季消防安全宣传”等活动,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消防安全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数万册,制作多个固定宣传架以及100块消防提示牌,并在辖区闲置墙体上绘制消防宣传涂绘200平方,通过各类宣传手段,营造了全民参与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