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吴小平
2016年03月08日 15: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吴小平,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5月出生,2001年10月参加工作,曾任峰门乡团委书记、综合办主任、综治办主任、副主任科员、峰门乡异地下山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翁山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翁山办事处主任、书记翁山社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务,现任筱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自担任筱村镇副镇长(分管消防安全工作)以来,始终将加强消防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建“平安乡镇”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全镇防控火灾的能力,确保了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消防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镇消防安全工作,积极组织各部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重视并认真执行上级公安消防局的工作。在班子会议中,把消防问题排上议程,及时重视并解决问题。积极组织召开每月消防安全会议,认真部署上级消防工作任务,及时完成任务。并按照上级消防工作的要求,成立筱村镇义务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演习工作,节假期期间安排值班和对市级库村古民居进行不定期的消防安全巡逻工作,确保筱村镇古村落的消防安全。

  二、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村消防工作基础

  长久以来,由于地偏路远,辖区将近3万农村人民的消防安全难以的得到有效保障,为做好乡镇的消防安全工作,推进农村消防建设,组织相关部门将农村消防工作提上重要工作日程。根据我镇实际情况,兴建了筱村镇东洋义务消防队,徐岙底义务消防队和库村义务消防队以及筱村镇专职队,并配齐了消防专职队的消防车辆和各类消防器材装备,并且在市级整治对象的库村古村落所在的下去配泵建队等,使库村村充分具备了“小火灭得了,大火控制早”的火灾防控能力,成功完成了县公安消防队的社区配泵建队的要求。全面加强了库村古村落长期的消防安全稳定工作。

  三、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宣传工作。

  1.由消防安全工作小组领导组织,消防工作站成员配合每月进行了至少一次全面的的消防安全检查,并做到有检查、有结果、隐患整改有跟踪结案。2、督促社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围绕“双月攻坚”、“冬春火灾防控”等重大活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目前已完成消防双月攻坚问题单位的整治工作,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正在逐步进行中。3、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和每季度更换宣传栏消防知识;在枫岙社区等五大社区分发传单余份,更换宣传海报。4、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开展清明、五一等重大节日消防宣传活动。5、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十进”宣传活动。

  总之,在分管消防工作期间,筱村镇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且筱村镇消防管理站被评为2014年筱村镇消防管理工作站被被评为温州市先进安全管理工作站。我将继续努力做好筱村镇消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筱村消防安全。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