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叶丹
2016年03月08日 15: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叶丹,瑞安市新居民管理局,目前被抽调到瑞安市“双月”消防安全攻坚专项督导组工作。

  自抽到消防局进行实体化运作办公,毫无怨言,不怕吃苦,按时认真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并且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在专项活动共督查了15个职能部门和单位及全市15个镇街,还有市级挂牌督办98家重大火患单位和区域,督查次数达到100多次,督查出租房数量已超过2000多家,以及对省市级消防挂牌单位(仙降、塘下)镇街出租房开展了量大面广的地毯式督查。

  这三个月的时间里,不顾高温酷暑,头顶炎炎烈日,针对每家出租房、高层通天房逐家逐户仔细督查,楼梯爬上爬下,平均每天高达两万多步,鞋子磨破了,腿脚走痛了,腰走酸了,但从不停歇,也从未想过休息,只是一心想把任务早点完成。虽然没有干过轰轰烈烈的事情,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好阶段性领导安排的任务,普普通通,做好本职工作。每到一家出租房我都会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仔细认真地检查一遍,绝不放过任何一丝一毫的消防安全隐患。

  同时加强对房东、承租人的出租房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他们用火、用电安全意识,对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要到位,防止各类火灾的发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特别是木楼梯、木隔断、木楼板必须要整治到位,对房东、承租人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他们很好地对照“十个一律、十条标准”进行整改。比如:“灶间要分离,明火要集中,采用实体墙分隔,木楼梯、木楼板、木隔断必须要拆除,采用混凝土楼梯,线路必须使用套管,并配备消防“四小件”器材,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和空气开关等措施。这些也正是我们这次督查希望而且必须达到的目的。

  目前,出租房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整治工作成绩显著,效果比较明显,这为迎接温州市级及省级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验收考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双月办”消防督查工作组的一员,就是要传递正能量,让出租房消防安全成为一种大众认知和公民守则。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