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缪克明
2016年03月08日 15: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自2009年11月缪克明担任平阳县萧江镇专职消防队队长以来,他以实实在在的真心、扎扎实实的用心、勤勤恳恳的责任心坚守在消防一线,带领全体队员保障萧江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0年2月22日,萧江镇永乐路与沧海路交汇处的温州市美来包装有限公司编织袋生产车间突然发大火。接到报警后,缪克明迅速带领全队投入战斗。由于车间内存放着大量塑料编织袋及生产印刷化学原料,火势很大,燃烧引起的滚滚浓烟使消防官兵无法观察里面的情况。在这十万火急的情况下,缪克明身先士卒,冒着高温和毒烟深入险地侦查。经多次确认没有被困人员后,他迅速确定扑救方案,带领队员三面夹攻,成功控制了火势,并在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后,将最后一丝火苗扑灭。

  近几年来萧江镇棉纱制品行业开始快速发展,棉纱制品是高耗能的行业,也是一个火灾高发行业,萧江镇专职消防队一刻没有松懈,坚守职责,不断做好排查日常执勤工作和应用性训练。温州市富发棉纱制品有限公司和平阳县星星棉纱厂也是这几年发生火灾的大企业之一,这两家企业火灾的特点是,蔓延快,气味刺鼻。经过平时的不断训练,他总是能以最快的速度带领队员冲进去抢救现场,控制火情,确保无人员伤亡,将损失降到最低点。每次在棉纱制品企业出警结束,咳出来的痰都是乌黑的。他家人不止一次劝他说,不干消防了,可是他放不下百姓安危,他热爱他的这份事业。

  今年台风“苏迪罗”登录之后,萧江镇麻布片十几个村由于地处低洼地带,供水设施瘫痪,使该地区停水。他闻知后,不顾之前连续几天的抗台疲劳,立即组织队员在被洪水冲毁的道路上开着载满经过消毒的自来水的消防车向缺水严重的村居驶去,给受灾的群众送去了灾后的一份清凉,赢德了群众的普遍赞叹声。

  以上只是他工作中众多事迹中的小部分,这些看似普通的事迹,总能给人民群众带来感动,缪克明不仅仅在本镇认真工作,积极向上,有责任感,在其他乡镇需要援助时,他安排好值班人员,义无反顾的带着其他队员前去支援。他无数次放弃休息时间救援兄弟队伍,无数次在人员不够时超时工作,在千千万万的夜晚,牺牲自己的休息,换群众的安全和幸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铮铮誓言。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