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俞冬弟
2016年03月08日 15:21:09 来源: 浙江在线

  俞冬弟同志他曾经在部队入伍三年,参加过98年抗洪救灾,部队生涯促使他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抢险尖兵。每次抢险任务他都冲在最前,用智慧、经验和勇气应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退伍后俞冬弟同志始终不忘党和国家的培养,毅然选择了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岗位做了一名派出所的协警。在协警队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有任务就立即出动,经常会被派去参加一些消防救灾任务。

  2008年,同样是响应党的号召,俞冬弟同志回到农村,为农村输入新鲜血液,在村委会担任委员一职,主要分管消防和综治,一做就是7年。在这7年来,他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村社区消防工作上,成立了以村干部为首的治安消防安全信息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他工作认真负责,每月不定期地深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建立档案,正因为他的认真,负责和严格,在这7年时间里,建中村管辖范围内没有发生过重大消防安全事故。曾经有位企业老总对俞冬弟说:“你每个月来检查,何必这样认真呢?”俞冬弟回到说,“这是我的工作,每月检查也是对企业负责,消防安全事故容不得半点差错。”2012年7月的一天,有个农户打电话到村里说隔壁老人因液化起灶使用不当,厨房间着火了。接到电话后,俞冬弟闪电般地冲出办公室跑到农户家里帮助灭火。刚到农户家里他就首先切断所有电源,然后用黄沙扑灭液化气喷出来的火焰,此时煤气罐也被燃烧了很久,罐内压力很大,俞冬弟就徒手把煤气罐抱了出去,放到室外安全的地方。他娴熟的技能和过人的胆识正是因为他从事多年的消防工作得来。他还经常会到辖区内的学校里给孩子们做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演练,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给让孩子们做专门的培训。建中村辖区内虽然企业不多,但是全镇面积最大的农业种植村,这两年上级政府对禁止焚烧秸秆现象列入重点工作,所以对该村的消防工作是一项挑战,每当农作物收成季节,俞冬弟都会召开宣传大会,发放宣传品,并且会聘请专人分片巡逻,确保宣传到每一户,每一块田。近几年建中村无一列焚烧秸秆现象,屡屡收到领导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工作中全身心的投入,换来的是全村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消防宣传员的公益岗位上,他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积极宣传自己储备的消防知识,换来的是让更多人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让火灾的惨痛历史不再重演。这就是他的梦想和追求,这就是他的人生价值。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