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楼飞君
2016年03月08日 15:21:09 来源: 浙江在线

  广宁桥社区与越城区消防大队结对27年,楼飞君自2001年6月担任广宁桥社区主任后,狠抓消防安全工作,而且有三个“防火秘诀”:一是带领由35名消防志愿者组成的消防义务巡逻队,夜间巡逻,白天入户检查和普及消防知识;二是狠抓社区领导班子、居民小组长和中小学生消防教育不放松,着力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素质;三是把吃光的腐乳瓶清洗干净,然后装上干粉灭火剂,制成“腐乳瓶”灭火器,挨家挨户地送到每个居民手中,一旦遇到小火,“腐乳瓶”灭火器就能发挥最有效的作用,27年未发生过一场大火。

  由于工作出色,2010年度被绍兴市志愿者协会评为绍兴市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2012年3月被浙江省公安厅评为全省“清剿火患”战役成绩突出个人,2012年4月被绍兴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评为全市“清剿火患”战役先进个人,2014年3月被绍兴市文明办、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授予绍兴市“消防安全宣传大使”。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