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林剑超
2016年03月08日 15:21:09 来源: 浙江在线

  林剑超,兰溪电视台《民生6+1》栏目记者,从2008年正式参加工作开始,他就和消防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工作的7年时间里,报道各类消防救援、抢险、消防安全检查等内容的新闻稿件400余篇,其中不少稿件在金华电视台、浙江电视台播出。他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他们手中的摄像机和话筒,让更多的老百姓更加全面的认识身边这群可爱可敬的年轻人。

  报道:2012年2月10日中午11点30分,灵马公路龚塘段发生一起车祸。两辆货运卡车相撞,导致一辆货车的驾驶员卡在车内,情况紧急。在接到报警电话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使用消防器材,将被困人员顺利解救,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报道:2013年6月8日,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在位于大公殿右路12号4幢一住户内一个17月大的小孩子被困屋内。接警后,消防官兵立刻赶往现场。因为该住户安装的是防盗门,如果采取切割方式,孩子小,啼啼哭哭靠在门上,很可能会伤到孩子,消防官兵决定,从居民楼五楼住户家的阳台,利用安全绳空降到四楼进屋开门。在现场消防官兵将安全绳子的一头固定在阳台的铁杆上,另一头系在一名战士腰间的安全带上,并将软梯放置到4楼。消防战士小心翼翼地将阳台窗户打开进入屋内,将防盗门打开。

  报道:2013年12月12日,在兰溪黄店镇大坞陈村,因为上游水库蓄水量不足,全村三千多人口无水可用,就在这关头,我们身边的消防官兵,开着三辆装满清水的消防车,来到村中,给村民们送去了期盼已久的清水,大大缓解了大坞陈村的用水之急。

  报道:2014年,在铁南路,一处小山坡突发塌方致,使两名工人全被压在了碎石底下,一辆挖机的右半侧也被埋在其中。事故发生以后,还是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从碎石当中挖出了其中两名被埋人员。

  报道:2014年12月5日晚上七点,在上华街道下余行政村,一泡沫生产企业发生火灾,厂房内存放的氨气罐,不停发生爆炸,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严重受到威胁。在这危及时刻,正是消防官兵,不顾危险冲在第一线,用手中水枪将凶猛的火魔一点一点压制,整整三个多小时,在官兵们的扑救下,才总算将火势控制。保障了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从这些一次次的报道中不难看出,林剑超真的与兰溪消防的紧密联系,他说,正是在消防官兵凭着坚强不屈的精神,一次又一次战胜了灾难,他觉得消防队是老百姓的亲人。当猛烈的大火升起时,消防官兵奋力扑灭大火,财产、生命保住了,而在他们全身上下却是伤痕累累。“风声水声喊声,声声震耳;雨水汗水血水,水水相融。”这是官兵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火决战中的真实写照。

  平凡中出伟大,在林剑超心中,消防是无比崇高的。在每一次消防事故中,都有无数个感人的故事。面对肆虐的大火,更显出消防队员铮铮铁汉的本色。红色的战车、银色的水枪,在他们手中,这就是保卫人民生命安全最有力的武器。在这繁华的闹市里,在绿色的军营中,用青春的热血写着壮美的人生篇章。

  林剑超的眼中,消防官兵是是无畏的。不管是在火场上,还是在平时的训练中。在一次次的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中,他们同水带赛跑、与六米拉梯比赛、和挂钩梯较劲;高高的训练塔上洒满了他们拼搏的汗水。紧张的节奏,磨练出他们雷厉风行的作风,他们懂得军人就要学会服从,学会奉献和牺牲;不管是集合战队,还是不断的哨音,还有那夜半酣睡时突然响起的铃声,他们都保持着高度的警觉。

  消防官兵是可爱的,给孤寡老人洗脚,给贫困学子送温暖。而这一切无一不展示了当代的军人最为温柔的一面。

  作为一名记者,对于这群为了群众奉献青春的年轻人,他敬佩他们,同时也赞美他们。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他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手中的摄像机跟话筒,让更多的老百姓更加全面的认识身边这群可爱可敬的年轻人。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