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李林涛
2016年03月08日 15:21:09 来源: 浙江在线

  李林涛同志,2012年调任浙江龙泉工业园区管委会工委委员、正科级组织员,2014年分管浙江龙泉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期间,立足岗位、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勇于奉献、开拓创新,一心扑在工作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不仅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同时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是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一、敢于担当,理顺监管机制

  “9·15”事故发生后,李林涛同志主动承担起园区安全生产重任。在分管期间,先后成立了安监站、消防工作站,配备专职人员5名,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根据园区实际,理顺工作职能,分投产企业、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三大块,具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调整明确了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并制定出台相关文件,每年与辖区范围内所有企业逐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严格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倒边”的要求,健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按照分区块、分行业、分人数划分成5个基层网格,制定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明确组织领导、基层网格划分、网格员职责及网格化管理内容和工作制度,有效强化消防安全日常巡查、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实现各网格无缝对接、统筹协调。

  二、勇于攻坚,消除安全隐患

  从去年10月份开始的火灾等事故防控体系建设行动中,李林涛同志亲自带队,坚持“5+2”、“白+黑”工作作风,分10个组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企业开展了十几轮的排查,并深入一线劝导各企业及时整改。针对各时期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李林涛同志还不定期召集企业召开区域火灾隐患整治动员会、推进会和约谈会,在夏季、“五一”、“国庆”等重要节日和重要时段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通过一年来的努力,累计拆除整改企业内涉消违章搭建25000余平方米,配备各类消防设施5000余件,搬离“三合一”住宿人员500余人,使得工业园区消防安全局面有效改观,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三、善于创新,强化安全监管

  在分管安全期间,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转变企业员工安全意思淡薄、安全管理缺失、安全知识不足的现状,组织建立了集消防器材展示、安全知识授课、逃生互动体验于一体的消防安全宣教实践中心,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大力提升了火灾防范意识,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结合智慧用电系统、智能监控系统和专业机构服务等新形式,又积极探索建立智慧式安全管理服务平台,不断提高监管效力和监管实效。由于工作出色,分别获得14年度丽水市“消防工作先进个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三改一拆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总的来说,几年来李林涛同志在分管安全生产这一重要职位上勤勤恳恳、勇于挑战、积极创新,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对于成绩他永不自满、对于困难他永不服输、对于工作他永不放松,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积极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