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章利民
2016年03月08日 15:21:09 来源: 浙江在线

  起步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章利民同志一直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所经营的ABC品牌儿童鞋服产品,连续四年蝉联全国儿童鞋服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名,一跃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在企业经营中,章利民同志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亲抓实干,公司连续5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主要成绩如下:

  一、组织落实 责任到位

  近几年来,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该同志一直亲自担任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各部门第一责任人担任小组成员,配备了专职消防安全管理员和专门的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每年与当地政府、消防部门、安监部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公司内部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员工与公司签订《安全生产操作责任书》,实行层层把关,人人有责的联动举措,做到管理有组织、预防有方案、应急有准备、救援有人力。在油竹新厂区建设中,自动警报系统、自动喷淋系统、自动烟感系统都是按照最高标准建设。另外,公司还成立了义务消防队,做到每个车间有应急分队(有报警人员、疏散组织人员、有扑救人员、有紧急联络人员)。再就是每个器材有责任维护人员,每个区域都定位的责任人,每个器材有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记录。

  二、注重教育 提高素质

  章利民同志十分注重对员工的安全教育,每月都要亲自召开一次员工大会宣讲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重要性,要求员工时刻牢记安全、时刻关注安全、时刻维护安全。他还经常组织安全大检查,亲监现场检查安全设施,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组织整改,做到万无一失。

  在他的主导下,公司每月由专职安全管理员对员工分批进行内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尤其是新员工上岗,都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合格后才能正式上岗工作。另外,公司与当地消防大队合作,请官兵到公司为员工讲课,实地演习扑救方法、疏散知识,每季度的消防官兵举行一次演习,检查组织能力、员工自我保护效果。

  三、宣贯结合 检查不懈

  为了把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贯彻到员工心中,公司利用厂报、墙报、信息平台不定期的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教育。如实例图片、内部检查图片、法律常识、急救知识等。公司还投资200万元建立电子书屋进行电化教学,每年培训达2200人次。

  公司安全管理小组,实行一月一次大检查、一周一次小检查,做到检查有台账、有记录,整改有通知、改进有措施、执行有结果、每天有巡查记录。

  公司与县消防大队、县教育局联合成立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基地。每季度与当地中小学联合举行一次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深受社会好评。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