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傅彩燕
2016年03月08日 15:21:09 来源: 浙江在线

  我自从学校毕业加入消防部队以来,到现在离开消防部队,一直致力于消防宣传工作,勤于研究、开拓进取、勤恳敬业,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居委全体同志的帮助、支持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

  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围绕社区工作重点,紧扣社会热点,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深化《物业管理条例》、《治安条例》、《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熟练掌握消防法规和技术,认真落实辖区防火安全宣传,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体验着追求理想的艰辛与幸福,展现着自己人生的价值。

  二、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活动舞台。

  积极探索社区为民服务、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结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消防安全意识教育,根据社区党支部工作安排,每年组织党员、团员开展12次学习培训活动,通过外出学习借鉴外地开展团工作创新性做法及有益经验。结合社区党组织开展的“亲民、为民、利民、助民、安民”和“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好消防宣传员的作用,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做消防知识的宣传员,安全行为先行的示范员,消防文化的传播员,消防官兵的服务员,充实消防宣传队伍并给宣传消防知识搭建了广阔舞台。因势利导根据社区不同群体的需求,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开展丰富多彩消防宣传服务社区活动。

  三、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水平。

  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普及消防科普知识,提高国民消防素质”的理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消防科普宣传工作的新路子、新点子,增强消防科普宣传的影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经合社区实际成立社区少年消防团,把一系列的消防科普知识设计成竞技性的游戏,让少年儿童学生在游戏中掌握大量身边的消防安全知识。今年3月至5月,策划举办了消防安全图片巡回展,受社区居民的好评。是社区当时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覆盖最广的消防科普宣传活动。为了加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的力度和建立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利用青少年之家开展学消防、懂消防宣传活动。在每年的安全生产月里,组织单位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第一次明确新上岗的职工必须经公安消防机构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电焊、化危等重点岗位的职工每年必须接受一次以上消防安全培训。

  一系列活动的组织和策划,找准了消防科普宣传的难点、重点和切入点,把消防科普宣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破了过去消防科普宣传只靠公安消防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帮助建立起了自我宣传、自我教育的长效机制。

  四、精心策划,塑造品牌,全力打造朝晖消防科普宣传阵地的精品。

  在工作中不但重视消防科普宣传活动的数量,而且强调消防科普宣传活动要出精品、形成品牌,要利用最好的形式展现消防科普的特有魅力。在场地积极与领导争取,建立10米的消防科普宣传长廊用于永久性的消防科普宣传。根据小区市场和建筑特点,克服资料少,时间紧的困难,起草拟订了各类消防规定和程序,组建小区义务消防组织,结合各个岗位不同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火灾处置预案,完善了单位消防档案,使单位消防管理工作形成了较为科学、系统的运行体系,得到了上级消防主管部门的认可和好评。

  经过努力,我社区的消防宣传工作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消防已入人心,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感。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