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毛项峰
2016年03月08日 1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毛项峰,男,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2010年至2015年6月任江山市双塔街道消防工作站管理员,现任江山市双塔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负责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期间任街道综治科副科长、人武部副部长、纪工委委员等职。先后被衢州市人民政府、江山市人民政府评为“消防工作先进人个”称号。

  该同志在消防工作中能做到认真履责、敢于担当、尽心尽责做好街道消防工作,在工作中突出以“队伍建设、消防宣传、排查隐患、整改落实”四个方面为工作切入点抓好日常消防工作,近三年组织开展消防宣传210余次、组织消防隐患排查160余次、整改普通隐患314处、整改重大火灾隐患5处,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整治等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本街道辖区火灾事故发生,为建设“首善双塔、平安江山”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现将主要事迹报告如下。

  一、内强素质,做有“责任心事业心”的分管消防负责人

  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责任重于泰山。无论是从贯彻上级消防文件到具体落实,从日常排查隐患到整改落实,在车站进行消防摆摊设点宣传到走进村(居)民家中宣传,从部署村(居)消防管理员进行每月排查隐患至街道收集排查信息,都需要高度的责任心与事业心;从消防业务知识不精到业务熟悉,也都需要责任心事业心,该同志能善于学习消防工作业务知识(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消防安全四个建设标准、全民消防宣传教育之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读本)等消防业务知识,且在日常工作能将书本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有责任心事业心的消防安全负责人。

  今年11月20日,组织本辖区所人企业负责人与安全管理100余人集中到街道召开“2015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大会”同时积极市消防大队、市安监局长、派出所民警联席参加。

  二、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工作的联络员、观察员、协调员。

  消防工作点多面广,属经常性工作与应急性工作,作为街道主要职责是消防宣传、排查消防隐患防止有火灾发生。在消防工作中做好三员:一是做好消防工作的联络员,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上请下达将具体消防工作落到实处,主动积极与市公安局消防中队联系交流,了解其新政策法规同时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并将上级消防政策任务情况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分领导汇报,做到情况明信息通。二是做好消防工作的观察员,在日常消防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下属消防协管员是否对本辖区安全检查到位、排查工作是否到位、每月排查制度是否落实)等问题,且将导致的原因进行分析,同时制定有出针对性地的解决方案。三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协调员,按照网格划分,我街道有四个企业网格,现在册企业100余家,村社区消防协管在平时对走访企业检查时,企业主有不重视等其它情况,针到该情况,街道专门利用企业主在街道召开大型安全生产会议时,进行强调需配合村居消防协管员工作,让其业主知晓消防协管员的职能作用。增强村居协管员地位。

  今年6月,该同志担任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分管消防工作以来,更是积极有为、敢于担当,积极向主要领导汇报在消防工作中存的问题与解决措施方案,得到了领导的好评。例如:消防工作站以往是与其它科室全并用,现经街道领导同意,专门腾出办公室用于消防工作独立使用。

  三、软硬到位,双管齐下提升街道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街道消防工作站从软件硬件两方面着手,提升街道消防履职能力水平。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