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方华
2016年03月08日 1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方华,女,1974年生,现任杨浦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杨浦社区辖区面积1.43平方公里,区内有生活小区13个,企事业单位20余家、沿街个体工商户2000余户。方华自参加社区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一是构建消防安全防控网络。

  方华经常深入社区了解消防工作情况,亲自指导开展社区安全管理工作,构建了社区社会治安防控网络,成立了一支由社区干部、社区片警、社区党员、居民骨干组成的治安防控队伍,不定期对辖区内街路巷、楼院周边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和排查社区消防隐患,形成齐抓共管、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的消防安全工作局面。二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宣传阵地,因地制宜地利用黑板报、宣传窗、市民学校等载体宣传消防安全常识。联合开发区消防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为社区居民上消防安全课,观看火灾纪实视频、组织居民进行逃生演习,使社区居民懂得住宅火灾的危险性和做好居民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会报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应急逃生;同时结合暑青少年进社区实践活动,增设消防安全教育课,通过参观消防大队、学习消防演练、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加强青少年消防意识,并发动广大社区青少年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