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周毅
2016年03月08日 1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本人自担任消(气)防科长以来,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政治理想信念,与时俱进,积极进取,全面贯彻《消防法》,逐级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消(气)防安全管理体系,开展职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火灾隐患整改,确保厂区内无重特大火灾事故,为全面构建和谐巨化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主要工作如下:

  思想上,本人牢固树立为生产经营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思想,严与律己、不断学习、开拓进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并主动将所学的指导思想融贯到指导建设和消防工作实践,先后获得了公司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征文优胜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征文比赛一等奖。同时,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与日常工作任务相结合,从稳定员工队伍、提高员工素质入手,做好矛盾化解和稳定工作,从而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有序地完成。

  工作上,本人始终坚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介入,积极指导。一是全面贯彻《消防法》,逐级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消(气)防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组织,使消防安全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做的常态化管理;二是不断开展消(气)防安全教育,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尤其

  是做好重点岗位,要害部位和新员工上岗前的安全教育,协助、指导公司各二级单位开展灭火技能训练和预案演练及疏散逃生自救演习,通过授课、训练、演习等形式的教育,使员工掌握“三懂三会”;三是坚持下厂工作日,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和季节性专项检查,对查出的消防隐患督促其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好防范措施,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并做好隐患复查;四是积极主动当好建设单位参谋作用,做好公司内部新建、扩建、改建项目总图会签和审批以及协助建设单位做好消防审核、验收申报相关工作,确保了公司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五是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回头看”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和经验介绍、交流,增强了“四个能力”建设“防火墙”工程意识,提升了专兼职消防安全员的管理水平。

  多年来,在各次“119”活动期间,积极组织巨化集团公司专兼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参加市消防支队在南湖广场举行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能充分利用各单位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标语,利用内部OA局域网、巨化报、电视台等形式进行广泛消防宣贯,并以消防安全主题为主要内容,在集团公司范围内开展黑板报比赛、消防知识百题竟答赛、有奖征文活动、组织人员上街消防咨询、协助各二级单位开展灭火预案疏散演习、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督促消防隐患整改等系列活动,使防火工作有条不稳的开展,确保集团公司无重特大火灾事故,为全面构建和谐巨化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