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郑方超
2016年03月08日 1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郑方超同志,男,樟潭街道霞飞社区消防志愿者,自参加志愿者以来,始终牢记“保社区平安,服务社会群众”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忠实履行一名消防志愿者的神圣职责。

  郑方超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体验着追求理想的艰辛与幸福,展现着自己人生的价值。作为消防志愿者的,他深知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将消防安全工作列在首要地位,防患于未然。并且与衢江消防大队建立了长久的军民共建关系。

  郑方超不仅对消防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他还是一名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消防志愿者,他的追求就是将消防知识传播到各个角落,让每个人都熟知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然。

  一、过硬的业务本领

  一年来,他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自从他担任消防安全志愿者以来,就始终坚持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社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贯彻执行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法规、文件,做到消防安全工作无漏洞,使消防安全工作深入人心。

  为做好各社区住户、商户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防止出现消

  防安全事故,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商户、住户家中,将消防安全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对来料加工点等人员较密集的场所,加强宣传,防范未然。以此提高社区居民防火防灾的意识,做到遇突发事件从容应对,处置得当。

  二、传播消防知识的使者

  他不仅在工作上对待消防安全工作兢兢业业,还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用他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活跃在消防志愿者的岗位。消防志愿者这个称呼,让他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更觉得责任重大。进行消防志愿活动,宣传消防知识,解答群众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难问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郑方超在工作中全身心的投入,换来的是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消防志愿者的公益岗位上,他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积极宣传自己储备的消防知识,换来的是让更多人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让火灾的惨痛历史不再重演。这就是他的梦想和追求,这就是他的人生价值。郑飞超之所以热心忠于社会消防公益事业,就是希望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入到更多的广大家庭之中,为霞飞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