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薛军毅
2016年03月08日 1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薛军毅同志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始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主人翁姿态战斗在消防岗位上,以雷锋式的精神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他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所属单位二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被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五次,被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二次,被省厅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一次;先后荣获宁波市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省消防部队“学雷锋标兵”、浙江十大“平凡英雄”、全省公安机关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宁波市人民政府“模范人民警察”、第四届浙江“十大消防卫士”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最美基层公安民警”等荣誉称号。薛军毅一直默默无闻地全身心扑在基层工作上,即使他老婆患有严重的产后皮肤疼痛症状,他不能照顾到家庭,但他一直深藏内心,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入警以来,薛军毅同志参加执勤救灾上千起,面对熊熊烈火和危难险情,他总是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面向社会,他更有着一颗竭诚奉献的大爱之心。2001至2013年整整十二年间,每个月,薛军毅都会向安徽阜阳的贫困户戴桂芳家寄去一笔钱,累计已达十万余元。另外他还资助着四川地震灾区的贫困学生,至今这份爱心行动仍然在继续着。

  在薛军毅的资助和精神鼓励下,戴桂芳的儿子在2008年顺利考上了大学。女儿也在2010年也顺利考上了大学,四川地震灾区的贫困学生也于今年顺利考入大学。他的先进事迹受到了省市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展示了公安消防部队官兵真挚的爱民情怀。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