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李妙钿
2016年03月08日 1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李妙钿,男,1987年6月出生,2005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武警上尉警衔,现任台州市消防支队玉环中队政治指导员。入伍十年来,该同志始终牢记履行一名消防战士的职责和神圣使命,时时刻刻用条令条例来规范自身言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脚踏实地,认真勤恳,始终战斗在灭火救援的第一线,共参加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2000多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

  不管是担任中队长还是指导员,该同志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岗位,立足本职,工作勤恳,积极进取。在部队管理上,该同志牢记“严是爱、松是害”的理念,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公安消防部队正规化管理规定》,积极创新管理思路,把落实条令条例和“两个经常性工作”作为抓队伍的中心工作,从找重点、找难点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内务卫生设置、日常养成、一日生活秩序执行等制度,从小处从细节上加强部队一系列的日常管理。一是加强中队内务建设,利用现有的条件达到整齐划一,对床上用品设置、鞋子的放置、衣柜里面的物品放置等都设置了图例,按照要求摆放;二是加强部队的日常管理,改变中队已形成了的一定程度上的作风松散、纪律散漫的现象,提高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抓好安全防事故工作,从“人、车”两大主流入手,从事故中吸取教训,狠抓了车辆管理、门卫值班以及执勤训练中的有关规定,严把安全关。这些制度的有效落实,大大的改变了中队的面貌,卫生整洁了,车辆干净了,内务统一了,一日生活制度正常了,部队风气有了根本性的转变。作为中队政治指导员,该同志积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认真抓好政治教育,做到认真备课、认真试讲,努力做到方法灵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政治教育课的目的和效果;二是认真开展“三互”活动,着重抓好重点时期重点人员的思想工作。尤其是在中队实战化训练中,能结合训练的实际,做好全体战士训练期间的思想工作,努力提高训练的效果;三是认真抓好部队两个经常性思想工作,把好战士的脉搏。能经常地与战士谈心交心,时刻掌握战士在哪里、在干什么、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有针对性地做好战士的思想工作。做到以情带兵、以理带兵,关爱战士,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减轻思想包袱,确保了部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李妙钿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时无刻不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凭着执着、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中队在他的带领下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自己也在官兵中树立起了崇高的威望,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一名“优秀消防警官”的风采。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