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周辉兵
2016年03月08日 1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周辉兵同志为温岭市城东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自2013年起分管消防工作。作为一名基层消防工作分管领导,积极推动城东街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成绩突出;在消防检查(巡查)、消防宣传培训教育等方面作出重要创新,成绩突出。

  一、周辉兵同志至力于构建立街道全面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在他的努力下,层层落实安全责任,街道建立了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体系,明确了街道领导安全总体责任,明确了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安全分管责任,明确村(居)安全主体责任,明确了各社会单位、业主、出租房房东的主体责任。在他的努力下,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3年来,街道与学校、村、企事业单位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5368份;村(居)每年与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居住出租户签订安全责任书,并督促企业、单位的法人代表、业主与安全管理员、员工逐级签订安全责任状,督促出租房房东与承租户逐一签订安全责任状,签订数共23423份。在此基础上,又建立起严格责任追究和考核体系,促使消防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二、周辉兵同志至力于构建全覆盖的消防安全监管体系。在他的倡导和努力下,街道推进安委会、消委会实体监管;推进了消防安全分线监管;推进街道消防工作站综合监管;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常态监督管理;落实了安监中队、消防巡查中队监督监管。充实了力量:进一步充实了安监队伍,组建了一支12人的消防巡查员队伍。创新了举措,构思设计的《消防安全网格化手册》获上级领导及网格员的一致好评。三年来,他组织领导开展火灾隐患全覆盖排查。每季分析评估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查找薄弱环节,部署各部门、各村、各单位、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督促整改。他组织力量抓好安全综合整治: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制定的整治标准,建立标准化整治示范点7个,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组织学习12批次,450多人次,在全街道各村全面推开实行。通过专项整治提高室外安全逃生梯、简易灭火装置等消防设施的覆盖率,切实减少安全生产隐患。他推行重大隐患挂牌督改。每年确定3-5家企业作为街道层面重大隐患单位,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指导与督促,严格验收。他还致力于集中隐患区块督改。14年以来,确定了锦峰路横石路制鞋区、工业区19幢出租型的厂区、九龙新天地商务区、横山头等服装业集聚区等实行集中隐患区块督改,从安全实际出发,实行统一的整治标准,分区块分步对上述区域进行严格整治。

  二、周辉兵同志至力于完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体系和消防安全宣教实践。在他的努力下,街道逐步完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消防宣传教育,开展消防演练和分类培训;指导村(居)制定防火公约,督促社会单位建立消防宣传教育制度,设置消防宣传阵地,印发宣传资料,定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他还构思设计,在参考资料不多的情况下,用两个月时间建立了城东街道消防安全宣教实践基地,配齐各类宣传、教育、培训及体验设施,实施常态化运行,做到“有固定场所、有培训计划、有影像资料、有师资力量、有讲解示范、有互动体验”。作为省现场会的示范参观点,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共接待省外、省内各兄弟乡镇参观学习68次,参观人员2130人。2年来共培训22965人次,发放培训合格证18245本,累计培训演练624场次。生产经营场所、居住出租房集中的村(居)、单位依托消防宣传栏、电子屏、多媒体会议室、文化礼堂等阵地多元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