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徐豪杰
2016年03月08日 1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徐豪杰,男、1969年2月生、中共党员,该同志是舟山海中洲国际大酒店消防安全管理人兼消防主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员,他在1994年从事消防管理工作以来中兢兢业业、认真落实消防工作“打防结合、以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消防工作原则,紧紧围绕酒店消防安全工作大局,以保证酒店稳定,是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宊岀政治稳定、安全稳定工作为重点,在具体工作中表现突岀。

  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切实履行消防职责

  徐豪杰按照上级公安消防部门的指示要求,切实在酒店内部开展消防综合治理工作。全面落实社会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抓实抓好酒店同各部门,员工、承租、施工装修单位签订消防治安责任书,积极支持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宣传监督检查工作,为积极创建“平安酒店”而努力,他经常性地开展自查自纠治理的消防安全工作隐患排查,强抓安全生产管理,同酒店部门配合制定完善酒店生产安全事故消防应急预案并通过评定,开展实施各部门岗位安全生产班前班后检查工作,并督查落实结果,彻实把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岗前。

  重视消防培训工作,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该同志制订落实了每年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工作计划,有理论且有实操传授,让员工做到学以至用,对企业的综治工作起到积极帮助作用,日常不拘形式灵活运用培训保安消防巡逻技能专业知识,教育保安掌握基本法律常识来处理工作事务,实物情景现场讲解防火检查知识、加大安全培训频率与力度,加强宣传号召,积极开课培训入职员工们懂酒店火灾的危害性,酒店消防治安重点要害部位、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报火警、懂疏散逃生技能、掌握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增强员工防患然的意识,以学法,用法、守法的先进典型教育员工、极大提高了酒店平安和谐建设凝聚力。为“平安酒店”建设做岀了应有的贡献。

  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树立榜样感染同事

  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纪律严明,可以说是认真工作的标兵,牢记了作为一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职责,不顾惜自己的年纪,不顾惜自己的身体,正确理解了综治工作方针政策,无论刮风下雨,消防的调矛处突安全生产现场总有他的身影,查隐患,排险难真是尽职竭心,现管理着酒店将近百米的三幢高楼10.2万平方的消防安全工作任务,集酒店,酒店式公寓、写字楼地标建筑,期间末发生一起火灾事故,他深知自己责任使命重于泰山,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自己家的事儿,白天黑夜加班加点是常事儿,一年中夜半多次赶来单位应急处置消防跑水,消防故障事件。每月从末休过完整的节假日和公休日,一天工作12小时以上,他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感染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严格执行着消防法律法规的实施,认真落实全市社会消防治理工作指示精神,坚持以往消防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不断研究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新情况,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发现解决了存在的隐患问题。

  二十年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二十年风雨坚守没有一次重大事故发生。由于他的突岀表现,多年度来多次被市、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普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创安办,分别评为消防工作先进工作者,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区创安工作先进个人、区应急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5年,徐豪杰还获得了首届舟山市最美消防人大奖。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