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张海港
2016年03月08日 1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张海港,男,汉族,出生于1972年11月,中共党员,1994年参加工作,曾先后担任沙井社区管委会主任、大展社区党总支书记、展茅街道拆迁办主任等职,2013年调任舟山市普陀区展茅鱿鱼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走上新的岗位,他深感责任重大,特别重视和紧抓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勤勤恳恳,为公司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2014年鱿鱼市场被列为省级区域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之后,他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鱿鱼市场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多次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研究讨论整治工作的开展,制定整治标准,把消防安全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召开会议,沟通合作。作为鱿鱼市场的领头人,他多次召集鱿鱼市场内的企业、加工户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及时沟通,与他们取得了共识,并根据整治标准对展茅鱿鱼市场内的73家企业及加工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共发现火灾隐患312处,登记造册公告,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在整治过程中,有一些加工户主不配合,他多次走访,做思想工作,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花小钱卖平安”,最后,得到各加工户口的肯定。

  争取资金,全面整治。消防隐患整治需要大量的资金,他积极的向上争取资金70万元,对市场内的公共消防设施进行了改造。在整改过程中,共聘请了8名专业电工负责对73家企业、加工户的电气线路进行全面改造,对线路统一用阻燃管进行套管敷设;为整个市场内新增近200个干粉灭火器,统一用消防箱悬挂于显眼位置,对于油炸车间内统一放置了泡沫灭火器;拆除了15户约2000平方米堵塞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清理了鱿鱼市场二路、四路堆放在消防通道上的大量用于烧烘道用的木材以及各企业、加工户疏散走道上堆放的物品和放置于烘道上方的杂物。

  成立鱿鱼市场义务消防队。他自发组建了一支由公司员工和各加工户工人组成的鱿鱼市场专职义务消防队,成员25名。同时,根据鱿鱼市场实际制定相关消防制度、应急预案以及应急联动机制,并开展了相应的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同时向各部门争取资金10万元,为鱿鱼市场义务消防队配备消防设施、消防工具等,使鱿鱼市场的消防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确保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控制火情。

  通过近一年来的消防隐患整改,他所做的工作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并与2015年年8月顺利通过省重大区域性火灾隐患验收组的验收。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