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周永成
2016年03月08日 1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周永成,男,汉族,中共党员,1958年1月出生,1976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舟山市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会长。自担任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会长以来,始终将加强消防工作作为物业管理、创建平安小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小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小区防控火灾的能力,确保了普陀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加强组织协调,构筑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为切实加强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物业小区联合会组织各小区深入开展构筑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工作,将消防工作纳入到物业小区年度先进评选工作中,印发了《舟山市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构筑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实施方案》,召开“防火墙”工程协调会,培树消防安全工作的试点单位——沈家门街道海林名桂苑和东方铭苑小区,自己亲自编写了《普陀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知识讲座》,利用管理员培训期间,亲自给他们讲消防安全知识课;自2013年以来,每年都要举办多期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邀请区消防大队教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切实提高物业小区对“防火墙”工程的认知程度和实践水平,在区消防大队的支持下,普陀城区大部分的物业小区安装了消防安全通道标识,为全面提高物业小区消防安全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举办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夯实物业小区消防工作基础

  2014年12月在沈家门街道海林名桂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管理”试点工作。周永成亲自制订实施方案,组织协调,宣传发动。从消防知识的宣传到组织消防实际演练,每个环节都考虑得十分周到。2014年12月24日,在普陀区消防大队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消防演练的三个环节都十分完美,不仅给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而且给物业服务企业和员工奉献了一道生动的“消防盛宴”。为了增强物业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2015年9月11日,周永成组织物业员工,紧密配合区消防大队,举办了“‘参与社区安全,建设平安家园’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实操技能比赛活动。

  同时,还大力加强物业小区消防员的配备工作,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明确主抓消防工作的负责人,到目前,普陀各物业服务企业都配齐了消防安全管理员,并且更新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力量得到了加强,基本形成了以物业服务企业专职为主,业主志愿者消防为辅,覆盖物业小区的高效消防灭火网络。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维护物业小区和谐稳定

  根据不同季节、不同部位的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周永成超前谋划,严密部署,落实责任,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专职消防员适时开展了消防安全问题的严格彻查。2014年8月17日至8月28日,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组织专职消防员对东港、沈家门区域的20个物业小区的重点项目、重点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将物业小区高层、地下车库列入了整治范畴,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导。2014年12月,又组织各物业服务企业的品质管理员和专职消防员,对各小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对口检查”,把检查结果相互反馈,对整改情况组织“回头看”,不留死角,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每当逢年过节,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总要组织一次声势浩大的消防百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保安全的专项行动,对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的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的隐患排查和整治。特别是对火灾隐患有异疑的项目,如燃放鞭炮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清理,对高层、地下车库、易燃易爆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实施重点监控,形成打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消防安全时时要,安全警钟时时敲。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在安排每一个阶段工作中,周永成总要布置消防安全防范的措施和工作要求,并积极配合区消防大队在特殊时期开展特殊场所消防隐患排查。在落实工作过程中,组织各物业服务企业的经理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对消防安全重点问题进行突击的排查和治理,从而使物业小区消防工作更加规模化、系统化。

  普陀物业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周永成的带领下,拓展思路,创新机制,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切实筑牢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为维护物业小区和谐稳定、推动物业小区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