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部长通道 正文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目前没有考虑出台“华裔卡”
2016年03月13日 11:09:48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经过“部长通道”时接受采访。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王坚颖 编辑/马丽红)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目前没有考虑出台“华裔卡”。

  “海外华人朋友希望来华入出境、在华停居留时,我们能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裘援平表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围绕这一类关注的问题保持沟通和协作,推动工作的进展。

  裘援平指出,在2013年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境出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就专门为海外华人朋友设立了便利性的条款和签证种类。

  最近,为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引进更多人才,助力国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中办、国办又出台了《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这其中就回应了外籍华人朋友的诉求,扩大了家庭团聚类申请长期和永久居留的类型,并且为长期在华工作、投资和有突出贡献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申请长期和永久居留的更便利的条件。”裘援平说。

  去年7月、今年3月,公安部为了支持上海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中关村的建设,又出台了一个12条和20条的便利外籍高层次人才入出境和申请永久居留和长期居留的便利条件。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理解海外华人朋友们的诉求,会继续研究推进一些新的举措便利大家来华工作、就学和停留。”裘援平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董洁 王坚颖 编辑: 马丽红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