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沙开发区“三场所四领域”安全整治行动再出发
2016年04月13日 06:18:0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陈素萍

   浙江在线04月1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素萍)保障G20峰会,创建平安下沙,将所有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化解,防患未然,方为上策。

  去年,开发区开展了“三场所四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三场所四领域,具体指出租房屋、工商贸企业、特殊场所这三个场所,以及流动人口登记和出租房管理、建筑及拆迁、道路交通、燃气这四个领域。

  记者昨天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切实做好G20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开发区G20峰会保障暨“三场所四领域”安全整治“回头看”行动(以下简称“峰会保障暨回头看行动”)正在开展,为期7个月,行动时间为3月1日至9月30日。

  峰会保障暨回头看行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落实峰会安全保障责任,强化重点场所、领域、时段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出事、不死人。

  根据安排,截止到6月30日,是峰会保障暨回头看行动的动员排查阶段。期间,结合峰会保障要求和安全生产重点,开发区将对去年“三场所四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危化品、燃气安全大检查等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行动措施并进行部署。其中,开发区各部门、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要求,将开展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高频度的检查,做到检查覆盖率100%,而生产经营单位要根据本单位生产经营特点开展全面检查,不留死角。

  7月1日至8月20日,是整改治理阶段。在加强安全检查的同时,开发区将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合格率100%。对存在重大隐患无法整改的,实施局部停产或停业,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严厉查处。

  8月21日至9月10日,是严管死守阶段。从严从紧,开发区将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落实临时安全管控措施。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停止危险作业,并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及事故速报制度。

  附

  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本月启动

  根据管委会开展“G20峰会保障暨三场所四领域安全整治回头看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本月起,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巩固燃气安全大检查成果,有效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

  本次专项整治将从4月1日持续到9月30日,通过整治,目标是消除一批燃气事故隐患,打击一批非法违法行为,改善一批燃气安全使用条件,规范一批企业安全管理,实现燃气经营、使用、运输等环节的安全有序。

  整治重点是燃气使用、经营、运输等环节事故隐患的再排查、再整改和非法违法行为打击查处。

  区安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检查整改再检查再整改的思路,本次专项整治采取查处结合,及时发现隐患,督促整改隐患,不断改善燃气领域安全条件。

  严格排查整改隐患。各属地、行业管理部门要逐家逐个深入使用现场,逐条逐项进行再排查、再督促.对已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家逐个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整改完毕要及时进行复查。逾期未改的上报安委办,组织依法查处。

  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各行政执法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集中力量,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对逾期不改或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予以查处,对存在隐患较大的单位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要予以停产停业整顿。

  严厉打击非法行为。各执法部门将集中力量对已排查出无证无照经营和不符合条件使用燃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尽快组织执法,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

标签: 安全|整治|G20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