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校园足球氛围越来越好
2016年04月23日 09:41: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建行善融杯”2016宁波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女乙组的比赛昨天在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落幕,余姚肖东第一小学、北仑区灵山学校、江东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分获男子组前三名,奉化武岭小学、宁海县强蛟镇中心小学、江东朝晖实验学校分获女子组前三名。

  在普及的基础上提高

  余姚肖东第一小学是今年比赛中的一匹“黑马”,之前该校在宁波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14年的甲组第三名。一年多前,学校聘请了专业的足球教练史烨兵到学校来任教,每天训练两次,早上训练一个小时,下午放学后训练一个半小时,球队水平明显提高,今年首次打进男子乙组决赛。在决赛中,该队与北仑区灵山学校先是2:2战平,之后通过点球以6:4获胜。

  “余姚的校园足球氛围越来越好,整体水平在提高,今年余姚中小学足球比赛小学组的球队增加到了14支,比去年多了5支。”史烨兵介绍说。一旁观赛的余姚肖东第一小学副校长诸云启告诉记者,该校校内的足球联赛还会通过余姚生活网进行文字直播,以便传播校园足球理念,提高校园足球的影响力。“我们打算明年把足球课列入日常体育课程中,在普及的基础上提高。”诸云启说。

  足球让童年生活更精彩

  奉化武岭小学与宁海县强蛟镇中心小学是女子乙组决赛中的常客,昨天这两支球队的对决引人瞩目,最终奉化武岭小学以4:3夺得第一名。

  胡大龙是奉化武岭小学的足球教练,他告诉记者,学校足球联赛的场地组、后勤组的工作人员,包括裁判都是由学生来担任,老师只是起到引导的作用。通过足球比赛的组织可以锻炼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王琪宏是奉化武岭小学的副校长,他告诉记者,足球已经成为该校的一种文化。通过足球文化节、足球嘉年华等活动,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上了足球。“我们学校的教学理念是体验学习、享受成长,在嘉年华活动中,我们设计了一些足球游戏让学生去体验、去感受。”

  通过足球开启国际化视野

  范桂馥小学是宁波市区的一所“迷你”小学,全校只有30多名老师和500多名学生,难能可贵的是,该校开展足球运动已经有18年的时间。本次比赛范桂馥小学获得女子乙组第五名,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范桂馥小学校长郁俏琦告诉记者,上学期范桂馥小学将足球融入学生的英语学习之中,推出了“跟着足球看世界”主题活动,全校14个班级代表14个足球强队,去年的足球节每个班级的出场口号都是用英语喊出来的。此外,去年该校还请来了一名外教教孩子练习足球,外教在足球教学过程中全程使用英语。

  范桂馥小学共有29门拓展课,其中一门课是足球英语,在这门课上,学生可以了解足球强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今年该校还打算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邀请该校的40多名学生在拓展课中担任助教。“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现在学校的足球氛围越来越好,家长的积极性也很高,新增的足球班他们抢着来报名。”郁俏琦说。

标签: 校园|足球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