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五一过个“运动节” 2016城镇篮球精英赛杭州开战
2016年04月30日 21:40: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陆逸超
“2016红牛城镇篮球精英赛”在杭州双浦何家埠篮球馆正式开赛

  浙江在线杭州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杭州又一次习惯性地进入了“人从众”的模式,西湖景区人头攒动,动漫节现场更是让人挪不动步。而对于杭州双浦镇何家埠村民而言,这个五一同样精彩,因为家门口的篮球馆迎来了杭州顶级业余篮球比赛。

  今天下午1点,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市篮协鼎力支持的“2016红牛城镇篮球精英赛”在何家埠篮球馆正式开赛。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是以“乡镇”为单位,迎合乡镇区域篮球运动爱好者的体育诉求。赛事将贯穿整个5月,在杭州、宁波两大赛区分设萧山、诸暨、慈溪、余姚四个分站,每站有16支球队参赛,各分站将捉对鏖战四天,决出分赛区冠军,并于5月底在黄龙体育馆决战总冠军。获得赛事总冠军的球队将直接进入6月份开战的红牛“城市传奇”32强,迎来浙江业余篮球界最顶级的较量。

  本次比赛的何家埠体育馆,放眼全杭州范围内的村镇,论硬件都是数一数二的,更重要的是,这样标准的体育馆在晚上对村民还是免费开放。“体育馆是我们自己设计建造的,就为了让村民有地方打球。”何家埠村党委书记何增洪说。

  “全村爱篮球,人人会打球”是何家埠村民最自豪的地方。据何增洪介绍,村里的年轻人白天上班没空,就会趁着晚上的时候聚集到体育馆打球,还有外面的灯光球场,一直开到晚上9点半,邻村的村民也会来,非常热闹,遇到比赛,1200人的场馆常常会座无虚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精英赛还增设了少儿篮球赛环节,通过赛事选拔,球探观察,有天赋的青少年有望被球探发掘,甚至有机会进入广厦篮球训练营。

标签: 篮球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