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西湖景区客流比去年减了26%,但断桥依然排在前三
晚上8点,断桥依然人从众
钱报记者昨天做了一件挺行为艺术的事,每小时为断桥拍一张照片
2016年05月01日 08:30: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鲁佳 陈锴凯 段罗君

杨晓轩 魏志阳/摄

   浙江在线05月0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鲁佳 陈锴凯 段罗君)五一节前,百度和高德都做了一份全国最热门景区的预测,两份预测里杭州西湖景区都是排名第一。高德地图还出了一份预测数据,杭州排名前三的热门景区是西湖、西溪湿地公园和杭州动物园。

  有时候,这种情况像极了考试填志愿,大家都觉得这是热门,一定会被挤死堵死的,可能会有不少人选择了躲避热点。昨天下午5点,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数据显示,小长假第一天,西湖景区的客流总数为46.27万人次,同比去年62.91万人次,减少了26.45%。其中,收费景点前三位分别是:灵隐飞来峰景区2.24万人次,三潭印月1.81万人次,动物园1.64万人次;免费景点前三位分别是:新湖滨景区9.88万人次,苏堤景区4.75万人次,白堤3.6万人次。

  今年小长假第一天

  西湖客流比去年缓和

  上面这个数据,从地铁方面也得到印证。去年小长假第一天杭州地铁创下历史最高客流,但昨天“缓和”了很多。截至昨晚9点,杭州地铁线网进站总客流82万人次。大客流站点为火车东站站、武林广场站、龙翔桥站等。

  昨天下午4:30左右,临近西湖的龙翔桥站开始限流,比平常晚了两个小时。到昨天下午5点半,龙翔桥站的进站客流是3万多人,出站客流是8万多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减少。

  至于原因,地铁工作人员猜测去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是5月1日,今年提前了一天,大客流可能还是会出现在今天。

  断桥上的人从众

  下午三四点人最多

  几乎每年长假,微博微信里看“人从众”(网络用语,人字堆砌,形容人多)的图片里总会有西湖断桥,游人比肩接踵。每逢节假日都在杭州东站志愿为游客指路的巴士之家公交迷们说,遇到最多的问路就是“西湖怎么走”,一半以上都是去断桥。

  我们也很好奇,断桥上的人从众到底是怎么来的?于是,昨天,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我们就做了这样一件事,从清晨到日暮,每隔一小时为断桥拍一张照。(照片完整版详见浙江24小时APP)

  原本以为,晴朗的天,早晨八九点,可能断桥上已经都是人了吧。其实,并没有,一直到了11点,人才明显增多,这时气温也嗖嗖地直奔30℃而去。

  下午三四点,是昨天断桥上人最多的时候。如果你那个时候刚好在断桥,恭喜你,得了最从众奖。一直到晚上8点,断桥上的人流量都没有明显减少。我们的图片,也可以提供参考,哪个点去断桥,拍照的人可能最少。

  不过,小长假第一天人少,并不代表接下来都少。今年比往年提早一天放假,可能还有很多人在赶来,还有很多人的旅游计划把西湖排在后两天,因为今天开始有音乐喷泉可以看了。而且今天天气依旧晴好,杭州市气象台预计,白天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7℃。

  今天下午起,雨水又要来占领杭城的天气舞台了。计划今天下午和明天来断桥的小伙伴,请准备好一把雨伞。都说“晴湖不如雨湖”,曾经有一年的小长假雨蒙蒙,可是游客丝毫未减,白堤上的雨伞连成了一道风景,可能大家都想体会一下白娘子与许仙的雨中情缘吧。

 
标签: 五一|小长假|断桥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