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何家埠村民的夜生活 喝酒麻将都不如打篮球
2016年05月01日 11:58:38 来源: 都市快报

   浙江在线05月01日讯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又赶上第12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彩车巡游,杭州各大景区和市区主干道成功被游人和看展人群占据。不想去这些地方凑热闹,特意挑了个原以为能“安静”点的地方看几场篮球赛,没想到,就一个人口只有千把来人的小村子里,因为草根灌篮高手们的到来,热闹程度丝毫不亚于西湖边……

  穿越层层人群,好不容易挤过九溪、六和塔,沿之江路出城,随着导航指引来到双浦镇何家埠村。村口竖着块大牌坊,进去就是公园,环境相当好,问了个村民后被指到何家埠体育馆。瞬间震惊,外面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村子里居然藏着一座现代化的标准篮球馆,南北两处门头走的是古典园林风,看得出设计者花了一番心思。

  昨天下午,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市篮协鼎力支持的“2016红牛城镇篮球精英赛”开幕式就在这里举行。2016红牛城镇篮球精英赛,不但作为红牛城市传奇的预选赛率先开战,更为诸多乡镇篮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释放激情、享受篮球生活的平台,草根也能通过实力闪耀全场,成为英雄。

  本届比赛贯穿整个5月,在杭州、宁波两大赛区分设萧山、诸暨、慈溪、余姚四个分站,每站有16支球队参赛,各分站将捉对鏖战四天,决出分赛区冠军,并于5月底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决出总冠军。获得赛事总冠军的球队将直接进入下月开战的红牛“城市传奇”32强赛,迎来浙江业余篮球界顶级较量。

  萧山站的16支参赛队伍来自杭州、萧山、富阳等地的村镇,大多队伍都是由村民代表组成。据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李建达介绍,篮球在各村当中是相当火爆,参赛16支队伍只用了不到两周时间就集结完毕,还有很多队伍和选手没排上号。比赛为什么放在何家埠体育馆?看看现场就明白了。离开幕式还有半个多小时,村民们就早早来占位了,耄耋老人、走路还不稳当的小宝,甚至还有自备小板凳的,都争着来当观众。

  何家埠村党委书记何增洪说,放眼全杭州范围内的村镇,像何家埠体育馆如此专业标准的场馆也仅此一家,去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的体育馆是村民自己设计建造的,为的就是让大伙打球不用看老天脸色,而且完全免费。“村里的年轻人对篮球都相当热爱,原先么晚上老是打牌、喝酒、打麻将,现在大家的生活都健康啦,晚上就爱来打球。还有外面的灯光球场,一直开到晚上9点半,邻村的村民也会来,非常热闹。去年‘市长杯’,两周30场比赛,1200人的场馆几乎场场满座。有个90多岁的老球迷,下午就来看比赛,晚饭都不回家吃,附近随便吃点就为了等晚上的比赛。”何书记口中的老球迷郑老爷子是双浦镇的一位退休体育教师,和几个老球友一起观看了“市长杯”的全部比赛。

  村子里形成一股篮球热,打球、看球的人都在增长,甚至连不良生活习惯都改变了,越来越多篮球比赛在这里开打。这个小长假不妨来这里欣赏草根界的篮球盛宴,对了,手痒的话可以带上球,这里的户外灯光球场也超赞。

标签: 篮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