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文成警民合力菜场救人 36秒救人视频热传朋友圈
2016年05月06日 04:21: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沈晶晶 通讯员 程勇 刘进希

  浙江日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沈晶晶 通讯员 程勇 刘进希)这两天,一段36秒的救人视频,在大家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视频里,一位民警和医生蹲在地上,轮流按压着躺在地上男子的心脏部位,另一位民警拿着呼吸仪器,不时地说着话,想唤醒该男子的意识。转发、点赞、热议……不少人为这一救人举动而感动。

  时间回溯到5月3日上午9时52分,热闹的温州文成南田菜场里,“有人晕倒了”的喊声传来,正在菜场附近巡逻的值班民警王健和协辅警刘樟伟连忙赶了过去,只见经营卖鱼摊的老刘躺在地上,双目紧闭,脸色发青,一摸,颈动脉搏动微弱。

  在警校学过急救知识的王健判断,老刘很可能是突发心肌梗塞,于是俯下身做人工呼吸。9时54分,眼看着老刘呼吸越来越困难,王健赶紧让附近的群众找来木板,将他抬到了菜场外空旷的地方。王健继续双手交叠有规律地按压着他的心脏部位;刘樟伟则和指挥中心保持着联系,及时反馈现场情况。

  9时55分,随着鸣笛声传来,救护车载着医生匆匆赶到。按压心脏、按摩手部穴位、固定呼吸器,医生对老刘就地抢救,民警、家属、素不相识的群众也一起帮忙。20分钟后,老刘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然而,遗憾的是,奋力抢救最后仍没有挽回老刘的生命。

  朋友圈里,得到消息的人难掩惋惜。南田菜市场里,很多人知道以后再也听不到老刘那爽朗的笑声了,“老刘,走好。”

标签: 微信|朋友圈|视频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