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徽高速恢复通行 清理3000多立方米淤泥花了2天时间
2016年05月09日 17:09:43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高速交警说,3000多立方米淤泥占据高速公路,不清理干净对车辆是个大威胁,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将大增。
杭徽高速因泥石流受阻,高速交警正在清淤。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郑家杰)杭徽高速终于恢复通车啦!等待两天后,今天上午9点15分许,因泥石流灾害交通受阻的颊口至白果段恢复双向主线通行。

  这两天,许多驾驶员来电咨询,到底啥时候通车?心急可以理解,但安全才是第一位。

  高速交警说,3000多立方米方淤泥占据高速公路,不清理干净对车辆是个大威胁,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将大增。另外,隐患不除则意外难防,交警也不放心贸然开放通行。

       相关阅读:杭徽高速泥石流影响路段修复 双向主车道恢复通行

  民警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全员投入抢险救灾

  5月7日,凌晨2时50分,杭徽高速白果至颊口段发生泥石流自然灾害,山石泥流倾泻而下,中断杭瑞高速公路通行。

  事发前,值班的高速交警吴佩峰肾结石发病,疼痛难忍。但看到大雨滂沱,他更不放心。忍痛巡逻的路上,他沿途发现多处泥石流险情,设置好预警,迅速向指挥中心汇报。

  那天夜里,吴佩峰冒雨徒步涉水前往受灾最严重的107公里+500米处,搜救被困车辆和人员,共搜救被困群众近40人。他所在的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全警动员,会同高速公路管理处和道路施救人员一起,展开了紧张的抢险救灾工作。

  民警郑福广从昨天深夜起高强度的连续工作12个小时,坚持在一线疏通道路。一大队主官吴根堂、副大队长周祥、王安洲等都是一晚上没有合眼,指挥抢险救灾,引导滞留车辆和人员及时疏散。

  抢险救灾同时,一大队还调集警力在龙岗和昱岭关设置事故快速处置岗,帮助群众在第一时间内得到保险公司理赔。

  高速路面淤泥不清理干净不能冒险通车放行

  经过54个小时奋战,今天上午9点15分,杭徽高速终于恢复双向主线通行。

  针对驾驶员“为何54小时后才通车的疑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是这样说的——杭徽高速是“浙西主动脉”,从灾害发生起,各管理部门的心思都是“保证安全,尽早恢复通车”。

  据初步统计,此次山体滑坡灾害,杭徽高速受灾面积约有3000多立方米,高速公路上最厚的积淤深达2.5米,一大队和杭徽高速管理处的抢险应急队共调集了7台挖掘机、4台推土机和30台清淤自卸车昼夜不停地清淤。

  “不完全清理掉这些淤泥,不能贸然通车。”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淤泥特别湿滑,车子开上去肯定要打滑的,如果不封道,因打滑引起的车辆侧翻和追尾事故将成倍增加,情况会更加复杂。由于事发后雨没有停,不仅增加了救援难度,也使泥石流流量不断增加,清理更需要更多时间。

  另外,高速交警根据当时的情况分析,暴发泥石流的路段有受灾面积扩大的可能,而且隐患路段也有发生泥石流、滑坡的危险,所以只能先逐一排查险情,有专家确认具备安全行车的条件才能做出放行决定。民警说,这是为驾驶员负责,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记者了解到,涉事路段今天恢复通行,只有主线道路能够行车,这是因为剩余的淤泥还要清理,边坡还需整治。这种情况下,高速交警驾驶警车带路通行,请路过驾驶员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