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人在纽约专拍个性婚礼 成为2015年度纽约十大婚礼摄影工作室
2016年05月16日 09:58:4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陈培培 童锡基

   浙江在线05月16日讯 对于婚礼摄影,他们夫妻俩最初是有些望而却步的。他们说,在审美上,他们有些任性,不愿意做千篇一律的东西。

  一对温州夫妇在美国纽约创立的摄影工作室Resonance Vision(共鸣视觉),拍摄了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新人婚礼,Resonance Vision也被美国Thumbtack平台评为2015年度纽约十大婚礼摄影工作室。

  是什么改变了他们?他们说,那是因为中美婚礼摄影氛围的不同。

  夫妻档创立“共鸣视觉”

  他叫韩文捷,鹿城区人。他的妻子叫王晓,山东人。

  2011年,在浙江师范大学美术系研究生毕业后,韩文捷决定申请到美国继续深造。

  初到美国的那几年,如何生存成为他们夫妻需要面对的最现实的问题。韩文捷与妻子王晓商量后,决定创立摄影工作室Resonance Vision,专门拍摄婚礼。

  韩文捷说,在审美上,他们有些任性,不愿意做千篇一律的东西,觉得做点不一样的东西才更有意思,因此起初他们对婚礼摄影有些望而却步。但后来,他们发现美国婚礼的习俗和对摄影的审美与国内有本质上的不同。美国人根本没有拍摄婚纱照的传统,所谓婚礼摄影其实完全发生在婚礼当天的现场。摄影师的工作,绝大部分是在按照新人婚礼的流程,去抓拍婚礼的瞬间。因为这一点文化上的不同,再加上美国人天性开放、追求真实和自然,在根本上导致了摄影作品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这也正好符合他对摄影的理解和坚持,记录和还原最真实的面貌。

  仅去年,他们就已经拍摄了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新人婚礼,Resonance Vision并被美国Thumbtack平台评为2015年度纽约十大婚礼摄影工作室。

  默契夫妻成最佳拍档

  韩文捷说,在美国,好的摄影师往往都是一个很小的团队,有时候甚至只有一个人加一个助手。而Resonance Vision,就是他和妻子,他们是彼此的最佳拍档。

  工作中的矛盾时时刻刻都会存在的,小到用什么镜头、闪光灯放哪里,大到市场定位、作品风格。但是,韩文捷说,好在夫妻之间,遇到任何矛盾总会有意愿和信心,把问题剥露出来,再去共同寻求一个解决的途径,“毕竟我们大学时代的专业都是摄影,彼此之间的审美和工作习惯也在感情生活的过程中顺带一起磨合了。”

  然而,在国外创业也没那么容易,语言是他们面临的第一个障碍。王晓说,虽说美国是一个种族融合的地方,但还是害怕一开口,让客户觉得自己“来路不明”,这不仅让他们对自己的印象减分,也在无形中降低了自己的自信心。特别是前期和客户沟通是最难的,有时回复一封邮件为了表达得更完善,能耗费一个小时。

  好在,他们的努力,最终换来了客户的信任。

  带着作品回温办展览

  韩文捷说,在美国,他们所见到、所拍摄的婚礼,不仅仅有同种族间的通婚,保留着本族婚礼的习俗;也有很多种族融合式的婚礼,“我拍摄过印度人和荷兰人、波兰人和苏格兰裔美国人和黑人、韩国人和菲律宾人等等,他们通常都会或多或少将自己在文化、宗教、习俗上的一些传统与美国本土的习俗结合在一起。”

  对于韩文捷来说,每一场婚礼都是不一样惊喜,因为无法预见婚礼的所有情节。他说,在美国拍摄了这么多婚礼,他常常被现场的氛围和新人的感情流露所感染,这种感染来源于一种特别具体、实实在在的真实感。

  今年年初,韩文捷回到了家乡温州,在市区新城东瓯智库一棵树文化中心举办了《从温州到纽约》个人油画、摄影作品展,而这是他的第一个个人展。时隔数年回到家乡,韩文捷既感慨又惊讶,惊讶的是温州发展之快。

  在这次展览中,韩文捷也展出了自己镜头中的美式婚礼。

  昨晚,记者联系到韩文捷夫妇时,他们正忙着出门开始拍摄工作。王晓说,下周在新泽西,他们将为自己的第一位温州新娘拍摄婚礼,新娘的父母是温州人,新娘在美国出生,而新郎是巴西人;除此之外,今年7月份,他们还将在纽约为另一对温州新人拍摄婚礼。

标签: 婚礼 摄影 个性婚礼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