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开游节请你来“嗨” 各大收费景区门票一律半价
2016年05月17日 06:48: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竺佳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竺佳)“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这是《徐霞客游记》开篇第一句,自此他开始了长达28年的游历。

  “癸丑”是明万历四十一年(公元1613年),这年阴历“三月晦”是公历5月19日。

  2011年4月10日,国务院批准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今年5月19日是中国设立旅游日以来的第六个节日。作为旅游日发祥地——宁海,继续喊响“天下旅游·宁海开游”、“霞客游线申世遗”口号,并举行第十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来纪念第六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及徐霞客这位伟大的旅行家。

  首届葛洪文化节开幕

  昨天,作为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首届葛洪文化节在葛洪后裔最大聚居地——岔路镇湖头村已经拉开了帷幕。

  此次葛洪文化节作为5·19开游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共由五个部分组成。

  5月15日上午,岔路镇组织了葛洪文化研究会会员、葛洪后裔、户外运动爱好者、媒体记者等人重走葛洪养生古道,访古寻踪感受先人留下的养生文化。

  5月16日也是葛洪诞辰,这一天,湖头村民以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葛洪后裔代表还在西洋葛氏宗祠举办了纪念葛洪诞辰1733周年大典,以示对先祖的纪念。

  此外,还分别在湖头村文化广场、葛洪文化纪念馆门口、宁海开元名都大酒店举办了首届葛洪文化节开幕式、葛洪文化纪念馆开馆仪式、2016·中国葛洪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据了解,以宁海为中心的宁波各地,散布着丰富多彩的葛洪文化遗存,聚居着葛氏宗谱明确记载的葛洪后裔近4万人。此次“葛洪文化节”的举办以及葛洪文化纪念馆的设立将有利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以及对葛洪文化的开发利用和保护。

  开游节期间,景区半价

  本届开游节,宁海方精心组织了十大活动:

  第十四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暨“我为中国加分”浙江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活动;中华游圣开游大典;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终审答辩会暨游线申遗专家报告会;开游节旅行商大会暨霞客游线节点城市精品线路发布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6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首届葛洪文化节活动;2016年“望海茶杯”第三届浙江省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华诗词高峰论坛;2016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和2016中国(宁海)国际机床与模具技术博览会。

  在5月15日至21日期间,宁海各大收费景区门票一律对折(不含景区交通费)。相关景区包括宁海森林温泉度假村、前童古镇、伍山石窟、浙东大峡谷、野鹤湫、欢乐佳田农场、浙东第一尖·雪山欢乐谷。

  此外,去年颇受欢迎的线上活动今年将继续开展。5月17日至19日期间,“阿里旅行——去啊”宁海旅游旗舰店推出“巨惠游宁海”系列活动,一元秒杀、5.19元抢购景区门票、51.9元抢购宁海乡村亲子游套票、519元抢购品质优惠产品。

  游客只需在淘宝搜索店铺名“宁海旅游旗舰店”即能参与抢购活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成功摘得“省诗词之乡”称号后,宁海人又把目光瞄准“中华诗词之乡”。在5月19号开游节当天,中华诗词学会还将约请著名诗词作家、专家近30名来宁海举办中华诗词高峰论坛,并进行“走宁海,咏宁海”活动,为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增添氛围。

  宁海将加速推进

  30多个旅游项目

  双休日和节假日,宁海最热闹的地方不在商场,而是山野和户外。

  三五知己好友结伴而行,俨然成了一种心有灵犀的“必选项”;走一段步道,找一家农家乐,品尝农家风味,共度亲子时光,畅享乡野情趣,也是越来越多上班族周末旅游休闲的“首选项”。

  昔日砍柴路,今日风景线。休闲热情被激发出来后,也为宁海周边原本籍籍无名的小山村打开了一条条富民路。

  近年来,宁海旅游业已经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指标均实现了较大增幅。

  全县旅游接待人次从2011年的687万增加至2015年的1064万,年均增长13.7%;旅游总收入从2011年62.8亿元增加至2015年的117.3亿元,年均增长21.7%,占当地GDP比重进一步提高,完成实际投资40余亿元,建成浙东第一尖·雪山欢乐谷、邬家庄园、大观文化园、天河度假中心(一期)等9个亿元以上大项目。

  未来,宁海还将加速推进30余个新建在建旅游项目,着力抓好重大旅游景区项目建设,森林温泉启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伍山石窟谋划创建世界地质公园,整合前童古镇-浙东大峡谷,以白溪休闲旅游带、徐霞客古道为连线、天河国际旅游度假区为纽带,着手启动5A级景区创建。

标签: 旅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