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多国物流装备领域精英齐聚吴兴 “中国物流谷”打造国际化名片
2016年05月20日 10:38:23 来源: 湖州日报 通讯员 范小燕 记者 郑嵇平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我们的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412亩,目前一期已经建成。”近日,在吴兴区的南太湖高新区“中国物流谷”,东风汽车公司华东物流基地项目负责人郝争军正在接待全球物流技术大会考察团成员,据他介绍该项目全面运营后,预计年进出库备件金额超过25亿元,物流量每年超过60万立方米,预计税收每年7000万元,并保持稳定增长。

  随着2016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在吴兴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日本、韩国、德国等国际物流装备领域的400多名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通过对吴兴“中国物流谷”实地考察、交流发言,共同探讨中外物流技术发展趋势及实际应用。“这个就是‘全球第一吊’啊,近距离看到1000吨的大家伙确实让我非常震撼。”在参观了高新区的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试验场后,一位与会的韩国代表发自内心地感慨。“‘中国物流谷’的规划设计在全球都是超前的,相信它将成为全球物流装备行业新的发展阵地。 ”日本新物流共同研究会运营负责人说。在活动中,日本HM协会负责人对“中国物流谷”目前的运行现状进行了分析。韩国物流政策高级研究所负责人结合目前全球行业的发展趋势,也对“中国物流谷”发展提供了一批建议。

  据悉,“中国物流谷”是吴兴高新区在省级工业园区基础上选商择资、创新发展,联合国内外行业协会、物流装备龙头企业、高校院所共同孕育而成。目前,已有精星物流设备、东风日产风神物流项目、朗奥自动化物流、哥伦布物流、锐格物流等20多个物流装备及相关产业链企业在“中国物流谷”安营扎寨,签约总额超过300亿元。

  今年,“中国物流谷”开始迈出了进军全球物流装备行业的第一步,通过华为云数据运营中心、天安数码南太湖云谷等项目的落户,以“互联网+”等现代信息产业驱动,打造高端智慧平台,为物流智能装备制造、电子商务、物联网运用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全球化的产业数据、信息技术支撑,让“吴兴制造”接轨世界速度进一步加快。

  据了解,此前,高新区通过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德国物流协会、上海市物流协会、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等,发起成立了“中国物流谷战略合作联盟”,陆续将国内外一流的物理装备及关联企业引入“中国物流谷”。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今年,园区将通过举办诸如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等物流行业活动,在全球行业中叫响“中国物流谷”。

标签: 物流 装备 吴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