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周杭州天气仍然温润 是否入夏尚不明朗
2016年05月22日 07:50: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罗君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大雨过后,树木和花草被雨水清洗得青翠嫩绿,空气中都是满满的“维C”气息,心情也跟着愉悦不少,昨天我省不少地方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都达到了每立方厘米2000个以上,空气非常清新。

  可下周天气会下一盘什么样的棋?春天已在杭城逗留了两个半月了,下周夏天是否会来接班呢?

  空气中满满的“维C”

  能让人满血复活

  4月以来,雨水君就开启了到处承包“雨塘”的霸道总裁模式,据省气象台统计,4月以来全省平均雨量41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74%,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4多。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雨量67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23%。

  昨天的杭城依旧是雨蒙蒙的,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树木和花草被雨水清洗得青翠嫩绿,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这可都是负氧离子的功劳。

  简单说,就是空气中饱含着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被誉为“空气维生素”,是衡量空气清新的标准之一。昨天我省不少地方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都达到了每立方厘米2000个以上,空气非常清新。据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1000~1500个时,被认为是清新空气。

  据省气象台称,昨天上午10点,杭州湘湖、温州乌岩岭、杭州馒头山空气中的“维C”含量最高,分别达到了28680、21500和15200个/立方厘米,纵使再累再紧张的人,到这里走上一圈,也会满血复活。

  春天已经超期服役半个月

  下周杭城会入夏吗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天主打,有时有阵雨,气温19~22℃。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地区19~21℃,其它地区17~19℃;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3~25℃,其它地区26~28℃。

  未来两天,我省云系较多,部分地区仍有小阵雨骚扰,但气温逐渐回升。

  究竟,下周天气会下一盘什么样的棋呢?

  今年杭州3月2日入春,春天到现在已经逗留了两个半月了。而按照往年的情况,杭州的春天连头带尾只有两个月,一般3月中下旬入春,5月中下旬入夏。原以为夏天已经触手可及了,结果,春天里的强冷空气,使得上周杭城气温又进行了一次深蹲,距离“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上”的入夏标准又越来越远了。

  从目前预报来看,下周杭城的气温有所回升,周一、周二都是多云天,周三、周四有阵雨,但总的来说,周一至周五最高气温在25~28℃,晴不炽热,雨也不泛滥。根据中长期预报来看,下周六、周日杭城是个多云转阴和雨转阴的天气,最高气温在24~26℃。

  据中国天气网称,小满前后正是众多地区“集体”入夏的高峰期,但杭城今年入夏的日程仍是“形势不明”。

标签: 天气|入夏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