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质检院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3年为千多家企业提供服务
2016年05月22日 13:31:46 来源: 温州日报 柯哲人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前天,市质检院举办以“开放合作·服务发展”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据悉,始于2014年的实验室公益性常态开放,已累计为1000多家企业提供了2000多批次的产品测试、技术研发等服务,为企业节省技术投入成本近百万元。

  据介绍,三年来,市质检院陆续开放了下设的国家鞋类质检中心、国家金融设备质检中心、省服装纺织品质检中心实验室等设备资源,方便我市企业利用该院实验室场地及仪器设备开展产品研发和分析试验。今年,该院还新增开放了省激光与光电产品质检中心实验室,以便更好地为温州激光与光电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技术支持。至此,该院的两个国家级质检中心、两个省级质检中心都实现了公益性常态开放,开放的大型高端仪器设备总计66台(套),累计设备资产原值达2511万元。

  近年来,市质检院还与意大利CELAB、德国TUV、瑞士SGS、波兰ITTC等国际检验认证机构开展了合作,累计为3500多家企业出具各类国际认证证书6000多份。今年,该院还与韩国衣类试验研究院(KATRI)、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展开了合作,为我市产品出口欧美、韩国提供本地化检测技术服务。

  参加活动的泰马鞋业有限公司代表告诉记者,建设一个能基本满足检测技术需求的实验室,往往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一些设备动辄就要数十万元,甚至成百上千万元,是中小微企业难以承受的,质检院向社会开放实验室,能解决企业日常产品测试、技术研发的燃眉之急。

  市质检院表示,需要使用市质检院开放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企业可登录该院门户网站(www.zhejian.com)查询相关操作指南、开放设备清单等。同时,可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提出申请,该院将有专人接待,安排企业到预定的实验室开展分析试验。

标签: 质检|开放日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