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村民代表大会发生暴力一幕 村主任遭村民掐脖还被踹出窗外
2016年05月22日 13:31:22 来源: 温州晚报 叶雄伟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明明是想为村民争取惠农政策的高额补助,可还没来得及把会开完就遭到一顿毒打,好不容易脱身,却被追来的村民踹出窗外。提起在前天村民代表大会上的这段惊险又令人无奈的经历,躺在骨科病床上的朱先生还有些不解,他是永嘉沙头镇东章村的村委会主任,可就在村委会大楼里被村民打得伤痕累累。

  会还没开始就遭掐脖围殴

  朱先生已经当了六七年的永嘉沙头东章村委会主任。

  他说,前天上午村里开村民代表大会和党员会议,要讨论的事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永嘉农业部门推广的“旱改水”工程(把旱田改造成能种植水稻的水田),另一个是把村里的道路硬化扩宽,比较重要的是前一个工程,这是农业部门的惠农政策,如果可以在村里开展,农业部门不仅出钱出技术帮忙改造,在事后还会给村民一笔补贴,标准为每亩一万元左右。

  朱先生称,“旱改水”工程对村民有实实在在的好处,但是要开展好这个工程,不仅要先征得村民的同意,村里也要投入一部分人力物力,所以村两委决定开村民代表大会和党员会议,先讨论村里要不要开展这个工程,确定开展的话再讨论补贴款的分配方案。

  “我们把两个会议放在一起开,来的人比较多。”朱先生回忆道,当时来了一些不是村民代表也不是党员的村民,其中一名妇女在他刚进一楼会议室时,就对他说,村委会不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因为会还没开事情也没定下来,朱先生就跟对方作了解释,到后来双方还有了几句争执,可突然间,村民朱某冲过来掐住他的脖子。

  “他的力气很大,我一下就被按倒在地上,这时候又来了三四个人围着我打。”朱先生说,几名跟他比较熟的村民代表赶过来把打人的村民拉开,他趁机脱身,眼见门口的位置被人堵住,他只好爬上桌子逃到两米多高的窗台上,可没想到对方还是追了过来,把他踹出了窗外。

  打人者或担心家边建公墓

  跌出窗外后,朱先生摔在了村委会大楼外的水泥地上,赶来的村民代表联系了他的家属,一起把他送到医院。

  经主治医生初步诊断,朱先生右踝骨折、胸部受伤,没有生命危险,等做了全面检查后再进行手术治疗。

  躺在病床上的朱先生很是不解,带头打他的是村民朱某兄弟俩,可他跟对方认识多年也没有仇怨,开会要讨论的内容又是为村民们谋福利,对方为什么要这么打他?

  当天,东章村党支部书记朱书记也在会场。他说,当天有一名村民代表和一批没有接到邀请的村民一起过来,打人的朱某兄弟就在其中,那名村民代表一来就质问他,在东章村推行“旱改水”工程有没有政府的红头文件。可到底要不要接受这个工程还得等村民代表大会讨论确定后,上报政府部门才能开展,所以不可能有红头文件。

  就为了类似的问题,朱书记和对方吵了起来。朱书记说,朱某当时过来说是为了村里建设生态公墓的事情,朱某听说村委会定下的公墓位置就在他家附近,他表示坚决不同意,“生态公墓是其他村民的建议,也要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村委会根本就没说决定搞这个项目”。

  令朱书记意外的是,朱某兄弟竟然在会场当众推倒村主任,可他们所担心的事,还仅仅是个建议。

  永嘉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后,有村民报了警。当民警赶到村里时,朱某兄弟已不知所终。

  朱书记说,民警曾到朱某的家中了解情况,可朱某的母亲说,她的儿子没有回来。

  他还说,他已经跟镇里领导汇报过,这件事一定要查清楚,动手村民到底是自己要这么做还是受别人指使也要搞清楚。

  据了解,动手打人的朱某今年30多岁,曾学过武术,常年在外做生意。

  记者从永嘉县公安局沙头派出所了解到,他们已接到了这个警情,现已介入调查,并找到几个证人了解情况,主要的涉事人员还没全部找到,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村主任|惠农政策|暴力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