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宠物产业成香悖悖
2014年10月29日 14:19:46 来源: 视野网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20多年前,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瞄准了宠物市场的巨大商机,投身无人涉足的“宠物产业”,经过多年发展,眼下,温州平阳这块热土上诞生了规模企业14家,2013年产值达10.5亿元,县外投资企业8家,年产值约15亿,发展成中国最大的宠物产业基地之一。

  温州平阳生产的宠物商品琳琅满目,令人大开眼界,既有宠物狗零食类产品,如咬胶、肉类、饼干等,又有宠物的户外用品如多功能宠物胸前包、驮包、牵狗带以及装饰带类产品如宠物礼服等等,共达六十余系列,上千个品种,产品大部分出口欧美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咬胶产品占国际市场60%以上份额。现在,平阳宠物用品厂绝大多数年有了自己的网站,一些企业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订单来自互联网。

  在浙江锦恒控股集团,员工进入生产车间,苛刻得像走进了一家生产食品的企业,要进入多道门“消毒”,不仅要穿上白大褂,还必须戴上口罩和帽子才能正式上岗操作。正因为有一套严格的操作规范制度,该企业生产的宠物咬胶产品品质上得到外国客户的肯定,产品畅销欧美等发达国家,每年创外汇达4000多万美元。

  平阳金果果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微企业,但在宠物户外用品上做的有声有色,该企业生产宠物的胸前包、斜挎包、驮包以及礼服等10多个产品,大多数由自主研发,拥有专利,还注册了商标,得到了国外客户的青睐,外销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每到傍晚,平阳“悦宠会”宠物美容诊疗中心里热闹非凡,主人牵着狗纷纷来此“赶集。有的是来为狗狗看病,有的来为狗狗洗澡,有的是来为狗狗买一件衣服或户外用品,这个中心宠物产品从吃的到穿的,应有尽有,服务更是五花八门。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水平提高,养狗队伍的扩大,宠物产业实实在在是一块大蛋糕,精明的温州人觅到了巨大商机。眼下,浙江锦恒控股集团拟投资5亿元建设以宠物时尚为主题的“亚洲宠物体验中心”。平阳源飞宠物企业拟投资5亿元在南雁闹村选择350亩林业用地,建设中国鹦鹉玩乐城,温州平阳打造的宠物产业必将方兴未艾,前景远大。

平阳“悦宠会”的宠物美容师在给狗狗从洗澡到刷毛的精心护理。
 
狗狗撒骄地投入主人怀抱,与主人亲热。
 
走进浙江锦恒控股集团,车间里有一幅巨大的狗狗照片,表明这是一家生产宠物产品的企业。
 
平阳金果果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员工在包装宠物斜挎包。
 
平阳金果果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员工在生产宠物胸前包。
 
平阳金果果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员工在生产宠物驮包的一个部件。
 
平阳金果果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员工在包装宠物斜挎包。
 
浙江锦恒控股集团车间,员工在生产出口欧美的咬胶产品。
 
平阳“悦宠会”,主人给狗狗买了一件称心的衣服。
 
每到傍晚,主人牵着狗来到平阳“悦宠会”里“赶集”。
 
平阳“悦宠会”,宠物美容师在给狗狗剪毛。
 
平阳“悦宠会”展示的漂亮的宠物礼服。
 
平阳“悦宠会”,主人花了60元买了一个宠物多功能包。
 
标签: 宠物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