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共现智慧未来新发展 中国电信携合作伙伴闪耀智博会
转型3.0战略推进满周年 “智能生态圈”构建硕果累累
2017年09月08日 20:13:41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剑涛 冯洁

  9月8日,中国(宁波)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下简称“智博会”)。智博会是国内智慧城市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之一,也是历届智博会中展商集中度最高的一届。

  据介绍,本届智博会以“智能牵动未来,智慧引领时代”为主题,参展面积2.1万平方米,设立了国内外大企业展区、浙江省智慧城市成果展区等4大场馆共10大专业展区。期间将重点举办展览展示、主题论坛、签约仪式、产业对接会、双创活动、新品发布会等几十项高规格重要活动;论坛议题涵盖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将全方位展示信息技术的深度拓展和集成应用,把握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趋势和方向。预计超过4万观众。 

  中国电信作为本届智博会主办方和参展商之一,以“智无界,造未来”为主题,在面积达550平方米的展厅里,以高贵的白色、象征科技的蓝色和代表生态的木色为主视觉形象,以“生态魔方”为中心元素,精心打造了深度融入到政务、产业、民生等领域中的“智能连接”、“天翼物联网”、“新兴ICT”、“智慧家庭”及“互联网金融”五大生态圈,通过互动式、场景式的演绎,全面展示了中国电信不忘初心、持续驱动创新发展,在推进转型3.0战略一年来“智能生态圈”构建的发展进程和成果。

  智博会上,浙江电信与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智慧水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水务、服务民生开展战略合作,发挥中国电信NB-IOT物联网专网广覆盖、深覆盖、大容量、低功耗、低成本等优势,在户表集抄、管网监测、水务信息化应用整合等领域共同推进新型水务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推动水务行业技术标准化、产业规模化、共同打造智慧水务的行业标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高品质的水务民生体验。

  此次智博会,中国电信全面展示了智能连接、智慧家庭、天翼物联网、ICT产业、互联网金融等五大业务生态圈的发展成果,全面展现智能生态时代,中国电信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智能生态圈的决心和能力。

  在智能连接展区,通过嵌入式无人驾驶演示和中国海洋宽带及RCS融合通信新一代通信工具等演示,展示了中国电信在5G和光宽网络覆盖方面的基础能力和天翼卫星向海洋和天空延伸扩展的独有魅力。

  在智慧家庭展区,一系列新奇酷的天翼魔法墙、千兆宽带、智能组网、超级4K、家庭云、家庭网关及家居控制等智慧家庭元素星罗棋布,作为宽带领导者的中国电信,现场以近距离触摸式体验的方式,向参展群众展示了其在智慧家庭、千兆光宽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

  天翼物联网展区,充分展示了中国电信开放合作、共创共赢的包容心态。通过NB-IoT技术展、NB-IoT智慧水务展、智慧城市NB-IoT应用展,以及覆盖工业制造、车联网、芯片、模块产业链的展出,展示中国电信在800M、基于蜂窝移动网络开展物联网方面的核心优势。

  在ICT产业展区,中国电信展出了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充分发挥云、网、数据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政务、医疗、教育、农业、交通等行业云解决方案和实际应用,有宁波智慧健康云平台、宁波智慧教育学习平台、智慧农场平台、奶牛发情监控平台、交通大数据平台、智慧机场平台等等,充分体现了中国电信大数据业务的发展能力。

  在互联网金融展区,甜橙金融、翼支付业务作为中国电信布局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板块,通过现场流程体验和视频展示,展现了中国电信以合作共赢的心态,打造了三位一体的消费金融生态圈。

  除了五大生态圈之外,中国电信还聚焦宁波特色,通过NB-IoT窄带物联网等新技术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实现城市基础设施智能相连;通过云网融合,实现“智能制造”新发展。中国电信作为宁波最大的企业上云服务商,目前,已经为众多企业提供了云计算服务。

  智博会上,中国电信还联合众多生态合作伙伴,打破行业边界,共同呈现智慧未来的新发展,将炫酷的人脸识别、工业大脑、智慧停车、3D食品打印、魔法钢琴、天翼魔法墙、人工智能黑科技等大量精彩元素植入本届智博会,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标签:第七届智博会 中国电信责任编辑: 袁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