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样红绝美视频《觅境》| 美国妹子眼中最隐密的浙江风光
2016年09月03日 16:47:26 来源: 浙江经视微信号

  浙江在线9月3日讯 曾有人说,因为有了浙江,中国才精致了起来,古老的中国文明,无处不在的浙江元素。

  G20的到来,异域的目光齐聚东方,为了让更多的外国了解浙江山水盛景、品读浙江的人文底蕴,浙江经视携手浙江省旅游局,特别打造了3部短纪录片——G20异域观察者之《寻味》、《问茶》、《觅境》。

  9月4日晚,浙江经视《48小时》栏目将三集连播3部纪录片,用外国人的视角观察浙江、行走浙江、品读浙江,发掘浙江最美的姿态。

  G20异域观察者——寻觅诗画浙江

  《觅境》

  在浙江隐匿着无数古村古镇,大多曾有其坚实的商业根基,亦有辉煌的民居大宅。以异域的眼光探访古镇古村,聆听一物一人背后的故事,触摸一部古老的江南发展史。

  《觅境》——在一场寻找“家”的旅程中,揭开诗画浙江之美。


1.webp.jpg

  纪录片的主人公来自美国,在中国生活了四年,Hannah去过很多地方。这一次,她出发去寻找那些隐秘在浙江乡间的风景

  你们的远方,我们的日常,探觅隐藏于千年生活流变中的风光。


2.webp.jpg

  Hannah的第一个探访点,选择了浙东的海岛——嵊山岛。

3.webp.jpg

  这是一个被绿色覆盖的无人村。村民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陆续搬离,时光荏苒,穿梭在一间间静默的房屋中,Hannah想知道是什么人曾住在那里?他们又为什么而离开?她想要寻找一个答案。


4.webp.jpg

  离开了嵊山岛,Hannah来到了浙西衢州的江郎山,在这里她找到了一个名字很好听的村落,叫清漾村。


5.webp.jpg

  清漾村令Hannah着迷,不仅仅是因为当地山水秀美,而是她经过的每一处,仿佛都能让她直接触摸到历史。


6.webp.jpg

  在清漾村,Hannah遇到了一位当地大家族的后人毛大伯,从毛大伯那里,她听到了许多关于这个曾经繁盛的大家族的故事。

7.webp.jpg

  一路往南,Hannah来到了浙南小村,丽水东弄村。这是一个少数民族村,在极富当地特色的歌声中,Hannah见识了很多历史悠久的技艺,比如畲族彩带的制作。


8.webp.jpg

  在东弄村,Hannah还参与到当地村民的糍粑制作,制作完成的糍粑由全村人分享。她感觉到,这里的人很团结,很和谐,可能这就是小村里的力量,大家都乐于互相帮忙。


9.webp.jpg

  旅程的最后一站是浙北湖州的荻港村。


10.webp.jpg

  Hannah将她观察这个村落的视角选在了当地一家有百年历史的茶馆中。

11.webp.jpg

  装修古旧的老茶馆,乡亲们的絮絮叨叨,让Hannah感到亲切;在茶馆里,老人们喝着早茶,而美国姑娘则喝起了一杯咖啡,这样的反差又让她觉得有趣。


12.webp.jpg

  Hannah在这个小村还得到了一段温暖的待遇,她所住的民宿老板邀请她和他们一起吃晚饭。丰盛的菜肴和欢笑的脸庞,这一切让奔波在觅境路上的Hannah有了家一样的感觉。有时候幸福就是那么简单:分享时光和喜悦。


13.webp.jpg

  在荻港,Hannah还去了一个公园,遇到了几个打太极的老太太,她跟着老太太们学了一会太极,然后又拿出小提琴拉给老人们听,Hannah发现两种迥异的文化在这里竟能如此和谐地相遇和交互。


14.webp.jpg

  这是一段不断在发现的旅程,经过长途跋涉,汉娜终于发现诗画浙江之美,同时也了解到,自己所追寻的觅境,不仅仅是远离城市,人迹罕至的角落

15.webp.jpg

  更是隐藏于千年生活流变中的风光


16.webp.jpg

  这是一种代码,一种名为“和谐”的代码

标签: 浙江;风景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