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没有现役国手没有大牌外援 浙江女排有望复制三年前奇迹
2017年02月08日 07:1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刚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刚)没有现役国手,也没有大牌外援,那又怎么样?昨晚,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客场3:2艰难战胜四川女排,在五局三胜制的半决赛中,目前2:0领先,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在女排联赛四强队伍中,浙江女排堪称是“奇葩”——她们是唯一一支没有现役国手也没有外援的队伍。

  即便如此,在赛季开始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浙江女排却斜刺里杀出,夺得了常规赛的冠军。她们的阵容稳定、战术多变、体系完整、防守出色、速度极快,有媒体直言,“除了球员个人能力或许有所不如,这支浙江队真的很像五冠王时期的中国女排。”

  在上一轮主场3:2险胜四川女排后,浙江女排主帅吴胜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认为是联赛打到现在表现比较差的一场球,“很多球员过完年后都没把心收回来”。

  昨晚的客场比赛,浙江女排遭遇到了对手更顽强的狙击。浙江女排拿下第一局后,四川女排连胜两局,一度将浙江女排逼到了悬崖边。在浙江女排取胜第四局之后,关键的第五局,运气青睐了实力更强的一方——双方打成14平后,浙江女排连拿2分,以16:14拿到了这关键的一局。

  2013-14赛季,浙江女排战胜当时的九冠王天津女排,获得建队56年历史上头一个职业联赛冠军。

  如今,浙江女排只要再胜一场,就将再一次闯入决赛,而她们的对手,很可能是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等现役国手的江苏女排,她们在与天津女排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目前以2:0的大分领先。

  在常规赛中,浙江女排曾经双杀江苏女排。如今,浙江女排能否再创造一回草根的奇迹,我们将拭目以待。

标签: 女排;浙江;国手;客场;赛季;外援;半决赛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