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耐克又现“气垫门”南京消费者维权遇阻
2017年03月16日 09:04:54 来源: 央视网

  耐克又现“气垫门”!央视3·15晚会上,报道了南京一位消费者维权遇阻的故事。

  2016年4月,NIKE篮球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时穿的一双NIKE篮球鞋复刻版,将限量发售。南京的郎先生成为这次销售中幸运的中签者,以每双1499元的价格,抢到了两双。

  NIKE在中文官网上宣称,这款鞋后跟带有NIKE拥有专利的zoom air气垫。然而,郎先生穿上这双鞋,打球落地的时候,明显感觉到脚酸。于是,他在鞋的后跟位置切开了一个小口,发现里面没有气垫。

  郎先生等60多个消费者,自发组建了维权微信群,大家推举郎先生作为代表,与NIKE进行协商。NIKE的客服人员承认,这款鞋后跟确实没有气垫。售后服务人员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可以全额退款。

  但郎先生认为,消法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

  然而,耐克方面只承认有一些描述的错误,不承认是虚假宣传,拒绝了郎先生等消费者三倍赔偿的要求。耐克发生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1年,消费者发现,在中国销售的“zoom 2011”篮球鞋,前脚掌与美国同款相比缺少了气垫。消费者据此向工商部门举报NIKE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耐克当时对此的解释也是宣传失误,给出的解决方案同样是全额退款。但北京市工商局经过调查后认为,NIKE公司侵害了中国消费者权益,对其开出了487万元的罚单。


标签: 耐克;维权;气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