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好消息!台州金华的环境执法获国家点赞
2017年07月02日 13:06: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李展明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李展明)近日,环保部通报:今年前5个月,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查处案件数量均过千,领跑其他省份。

  其中,台州市、合肥市、阜阳市、泉州市、中山市、忻州市、滨州市、阳泉市、金华市、岳阳市10个地市执行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情况较好。在提名地市中,浙江占据两席。

  台州环保人员正在执法中

  环境监管执法最严省份,浙江当之无愧。以获得通报表扬的台州市为例,台州市今年1-5月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立案数724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0.4%;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413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1.9%。其中,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立案数占全国(13478件)的5.37%、罚款数额占全国(51062.3万元)的4.45%、移送行政拘留占全国(3062件)的2.02%、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占全国(995件)的3.02%。

  近年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今年3月,环保部发文专门通报表扬浙江环境监管力度。自2012年以来,我省环保部门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3621件,行政拘留1963人、刑事拘留3344人。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力度全国领先,有力保障我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带来了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2016年,全省地表水省控断面Ⅰ-III类水质比例77.4%,比2013年增加13.6个百分点;劣V类水质比例2.7%,比2013年减少9.5个百分点。设区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83.1%,比2013年增加14.7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41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32.8%。


标签: 环保部;环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