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谱写新时代财税事业新篇章
——访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地税局局长徐宇宁
2017年12月25日 03:50:44 来源: 浙江在线 邹静之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红船精神”是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指引财税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破浪前行的明灯,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地税局局长徐宇宁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省财政地税部门将把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改革创新的活力、奋勇前进的动力、忠诚为民的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谱写新时代财税事业新篇章。

徐宇宁说,弘扬“红船精神”,要汲取改革创新的活力,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创新。全省财政地税部门要秉承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按照“划清边界、厘清事权、做好蛋糕、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财思路和“保基本、守底线、促均衡、提质量”的理财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边界思维、底线思维,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持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高水平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财政制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提供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财税制度保障。

徐宇宁认为,弘扬“红船精神”,要汲取奋勇前进的动力,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财政地税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聚焦大战略、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精准发力,不断优化制度供给、政策供给和资金供给,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努力推动财政投入从数量型、规模型向质量型、效益型转变。

徐宇宁说,弘扬“红船精神”,要汲取忠诚为民的定力,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公共财政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与“红船精神”在精神要旨上是高度契合的。全省财政地税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红船精神;全省财政;地税部门;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