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本土核心之战,胡金秋更胜一筹
2017年12月27日 04:32: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晚,在CBA常规赛第二十一轮比赛的焦点大战,本赛季的第二场“浙江德比”在杭州体育馆打响,最终广厦主场以119∶111击败了浙江稠州银行,取得了七连胜。

  赛前两小时,广厦体育馆外已经有成群结队的黄牛在热身,因为大家都预感到,这一天的广厦主场,和以往的“浙江德比”有点不一样。

  可以说这是近几年来“德比气氛”最好的一场比赛了。什么叫做“德比气氛”,可不是两队球迷打口水战,说说垃圾话。两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倾尽全力,奉献上一场高水平的同城大战,才能真正让人感受到德比剑拔弩张的气氛。

  由于实力上的差别,“浙江德比”已经很久没有如此火花四溅了。但是今年的“浙江德比”不一样,上半程的德比大战,两支球队力拼到加时赛,打出了一场能够列入德比前五的经典战例。半程过去之后,广厦男篮来到了积分榜首位,稠州银行男篮在幕后高人名导蒋兴权的调教之下面目一新,拼劲十足,让大家对于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又有了更多的期待。

  有球迷说:“这场德比是近几轮最好看的比赛之一了。”的确,昨晚两支球队都祭出了高强度的防守,逼得各自的外援前三节得分都只在20分左右,但也逼出了对方的所有潜能,于是我们看到李京龙不仅仅在三分线外出手,还有销魂的突破拉杆上篮,小将付磊在队中几大得分点都被掐死的情况下,果断连续三分球命中……

  但是精彩主要限于比赛的上半场。稠州银行男篮毕竟是支更加年轻的球队,稳定性不足的问题在下半场就暴露无疑,按照主帅刘维伟赛后的总结:“年轻球员都想打好比赛,结果思想包袱重了,影响心态,进攻上比较简单,比较着急,结果一些快攻都没处理好,一些很简单的球失误了。”

  就连此前场均得分22分的吴前,这场比赛也是三分球9投1中,一共才得到10分,还背上了5次犯规,是近七轮比赛中得分最低的一场。

  在进攻效率上,20岁的广厦小将胡金秋给稠州男篮的小伙子们好好上了一课。他上场26分钟,两分球15投13中,拿到了31分,创下CBA职业生涯第二高得分纪录。

  可以说广厦男篮赢下这场比赛的最关键因素,就是高效的胡金秋。在第二节稠州掀起一波进攻高潮反超比分时,他一个人连得8分再次将比分拉开,第三节又和福特森合力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彻底让比赛失去了悬念。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对于胡金秋的拼劲也很肯定:“他在场上的积极性,大家都能看得到,经常是抢完后场篮板能跟进快下,接着抢前场篮板,非常努力了。”

  半场好球,对于球迷来说的确意犹未尽,不过如果这两支球队的年轻人都能够继续不断成长,保持这样的战斗力,这样高含金量的“浙江德比” 应该还有2.0版甚至还会继续升级。

标签: 比赛;浙江德比;赛季;主场;稠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