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澳大利亚极限马拉松有多恐怖 耐力跑达人陈盆滨拼到虚脱
2017年12月10日 08:00: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我现在连走路都没办法,脚很肿,明天颁奖得让人背着去。幸运的是,我还是完成了比赛。”昨天下午,我省极限跑牛人陈盆滨以33小时34分36的成绩,完成了在澳大利亚举行的Coast to Kosci极限马拉松,位列第11名。

  Coast to Kosci极限马拉松全程240公里,全程共设6个补给站供选手休息调整。本次比赛于当地时间12月8日5时30分(北京时间12月8日2时30分)开赛,要求所有参加者46个小时内完赛,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的43位选手参赛。比赛路线起于澳大利亚EDEN海边的Twofold bay,终于澳大利亚最高山脉Strezleki所在地Kosciuszko,海拔2228米。选手沿途需要爬升近2200米,并且接受昼夜温差大、饥饿等带来的考验。

  “今年的比赛我其实准备得比较充分,因为去年拿了第四,想有所进步。”因此,开跑后陈盆滨的节奏就比较快,“跑完120公里时,我的成绩比去年足足快了3小时,而且离前三名的距离并不远。”

  有了想法和目标,陈盆滨拼得更凶了,没想到途中不慎崴了脚,后来还跑得虚脱了,“这种体会是从来没经历过的。在以前的比赛中,吃了东西后再休整上1小时就可以再上路了。今天不行,当时我的感觉是如果马上接着跑,连命都保不住了,可见身体已经严重透支,后来足足躺了三四小时才缓过来。”

  最后的几十公里,陈盆滨是忍着疼痛,奔跑着完成了全程,“有点遗憾,但不后悔,毕竟冠军只有一个。”

标签: 澳大利亚;比赛;陈盆;Kosci极限马拉松;选手;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