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图解浙江职称制度改革 外语计算机论文将不作统一要求
2018年04月09日 19:42:27 来源: 浙江发布

  职称是人才评价的重要手段,现行职称制度从1986年开始,已实施30多年,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显露出一些不能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问题。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这次改革有利于破解人才评价难问题,破除唯学历、唯论文的错误倾向,扭转评价与使用脱节的现象,形成“问东家、问专家、问大家”的人才评价机制。

  这次改革有哪些亮点呢?

  职称制度改革的具体措施有哪些?一图读懂~

  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涉及全省500万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将让大家享受到更多红利。

  发布会上,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宋云峰、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程爽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浙江改革实践情况及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怎么部署?

  答:浙江从2014年高校职称改革开始,已经进行了新一轮的职称改革新探索。2014年的高校改革代表的是体制内的专业技术人才改革,用评聘结合的方式激发单位用人自主性,和“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

  下一步,浙江要在体制内继续坚持改革放权,让用人单位的主体性得到进一步体现,更快、更全面地建立更合理的、“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对于体制外的新业态、新产业,更要做好人才评价工作,争取在更多的领域开展社会化评价。

  建立信息化的手段,这个信息化不是简单的电子证书的静态展示,是要建立专业技术人才的从业档案,要让很多不可以评价的,原来没有办法去评价的业绩变得可以评价。

  问:如何打通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

  答:核心还是业绩和标准: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的不同体现在工作要求、培养方式、评价方式等方面。他们的相通是业绩上的相通,不是简单的待遇或称号上的相通,浙江鼓励双向相通,要让更多的人在各自的平台上成长为社会经济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更多元的去拓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原标题《重磅!浙江职称制度大改革,打破学历资历限制,外语、计算机和论文不作统一要求》)

标签: 职称;改革;人才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970850628116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