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发区推进人才发展战略 人才"引擎"助推企业快发展
2018年04月08日 09:44:0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震

  日前,一条喜讯在“微宏动力”的企业员工朋友圈里传播开来。根据胡润研究院、华尔街日报等拟定的独角兽榜单,截至今年2月,中国大陆境内被国内外投资者和投机机构认可的“独角兽”公司共有136家,其中总部在浙江的独角兽企业有20家,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微宏动力系统 (湖州)有限公司上榜,是我市唯一上榜的企业。

  据悉,“微宏动力”今年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10倍多,迎来了开门红。“产销的增长与荣誉的背后离不开企业强大的人才队伍。 ”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多年来在开发区人才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企业目前研发人员占企业员工人数的26%,硕士以上人员有145人,海外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有15人。

  开年以来,湖州开发区管委会人才办为企业上好“招贤引才”课,做好企业人才服务工作。“我们每天至少跑一家有人才需求的企业,最多的一天跑了3家企业。”开发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政策到达企业有“最后一公里”,开发区就是牵线搭桥的“店小二”。今年以来,湖州开发区摸清企业用人需求,深入企业100余家,为企业牵线高层次人才39人次。

  开发区人才办工作人员日前来到湖州机床厂,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正在组建一个人工智能的研发团队,急需一位在海外有人工智能相关实践经验的人才。人才办工作人员立即搜寻开发区人才库的合适人选,在一位博士的推荐下,向企业介绍了一位人工智能的专家。“研发团队的成立,把我们企业发展带上一个新的台阶。”湖州机床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帮助企业解决人才难题,湖州开发区还为企业量身制定“人才梯度引育计划”。对有培育人才基础的企业,帮企业制定从市级到国家级的人才招引计划,做强企业人才队伍。其中,湖州开发区为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人才计划已经5年有余,企业去年入选国家级技术中心,今年以来更是订单不断。

  据悉,为了做强人才金字塔的塔基,湖州开发区在全市大力引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春风下,计划全年引进1万名大学生创业就业,为企业加快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水”。


标签: 湖州;人才;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