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天·钱报”助学行动第12季启幕 今年再助640学子起跑
2018年06月19日 07:12: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在过去的11年时间,“中天·钱报”助学行动和孩子们一起一路茁壮成长:共救助贫困学子6515人次,从最初的每人4000元助学金,到后来的每人5000元。从最初的只资助大学新生,到2013年推出持续帮扶项目,帮助那些接受过“中天·钱报”助学帮扶,但家庭依然贫困的孩子,一直到完成大学学业。

  今年,中天集团出资384万元帮助贫困孩子圆大学梦,全省“中天·钱报”助学行动的名额共有640个,每人将获得助学金6000元。其中,240个名额由东阳、磐安、临安自行筛选;剩下400个名额中,将资助300名新入学贫困大学生,另外100个名额,则继续“中天·钱报”助学的特色帮扶项目。

  新入学贫困大学生

  申请人为2018年大一新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浙江省户口、学籍;

  2、高考分数达到二本线;

  3、受助学生须是享受低保的家庭或困难家庭;或者是家中主要劳动力有伤、残、病丧失劳动力或去世,当年家庭遭遇特殊灾害无能力支付学杂费用。高考成绩相仿者,以家庭更为困难者优先考虑;

  4、申报助学学生在校期间无违纪违法行为。

  需提交材料: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中天集团全国统一的助学申请表,如实填写自身情况,以及提供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提供户口所在社区或者村和乡镇出具的经济状况证明材料并盖章;所在学校开具的学籍、在校表现证明材料(学校签署意见);大学录取通知书、高中毕业证等学籍证明材料(复印件)以及高三班主任的联系方式。

  持续帮扶大学生

  受助学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2015年、2016年或2017年,已获得“中天·钱报”助学行动资助;

  2、家庭贫困情况没有得到改善,即仍然是享受低保的家庭或困难家庭;或者是家中主要劳动力有伤、残、病丧失劳动力或去世,当年家庭遭遇特殊灾害无能力支付学杂费;

  3、受助学习期间,品行良好、主课成绩优良;

  4、申报的受助学生在校期间无违纪违法行为。

  需提交材料: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助学申请表,如实填写自身情况;提供曾接受中天集团助学的存根材料复印件;以及提供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提供户口所在社区或者村和乡镇出具的经济状况证明材料并盖章;所在学校开具的学籍、在校表现证明材料、上一年成绩单等相关材料,需学校(院、系)签署意见并盖章;以及大学班主任的联系方式。

  如何获得助学名额

  如果符合相关条件,有两种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7月30日,可向当地教育局、关工委报名,并统一向本报推荐。

  你也可以寄相关资料到:杭州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钱江晚报新闻中心(注明“中天·钱报”助学行动);或通过钱报热线96068转1报名。

  通过邮寄资料及钱报热线报名的同学,需填写中天集团全国统一的助学申请表。中天集团会同钱报根据实际情况审核,公正遴选,在受助新生收到入学通知书后,一并发放助学金。助学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www.thehour.cn/news/160941.html),进入页面至末尾,建议使用电脑下载。

标签: 助学;助学金;复印件;资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