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愿童年都拥有美好
2018年09月03日 06:53:06 来源: 浙江在线 严粒粒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 严粒粒)近日,动漫《樱桃小丸子》原作者樱桃子去世。已经播出超过1000集的“国民动画”或将迎来结局。一大批80后、90后感怀:谢谢小丸子,带给我们童年美好回忆。

  想象力或许是孩子的天赋,但生活仍是最丰富的素材库。《樱桃小丸子》的创作源于作者真实生活,几乎每个角色都有原型。没有逆袭、没有黑化,甚至没有所谓的正派反派,故事虽然平凡却不乏温情、诙谐。深受观众喜爱的主角小丸子也并不是完人,她有缺乏自律、懒惰的缺点,也有正直、勇敢、坚强的品质。接地气的人设和情节,引发了一代代人的共鸣。

  与此同时,深入浅出的人生道理也在故事中娓娓道来。“只要好好活着,就一定有好事发生。”“幸福就是虽然贫穷,但是大家身体都很健康。”偶尔冒出的台词有趣而有哲理,与现实生活中的童言童语如出一辙,以至于不少人成年后回想起来,也觉豁然开朗。

  什么样的动画是孩子喜欢看、值得有的样子?

  中国动漫产业正在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截至2017年底,我国动漫产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在6300亿元的文娱业总产值中占比24%,地位举足轻重。从早年的《黑猫警长》到近年的《大鱼海棠》《全职高手》,不乏现象级作品。

  在孩子的认知发展过程中,动漫往往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是成人创作,但它投射的却是童真的世界,也影响着孩子看世界的眼光。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动漫创作更需要注重价值的引导、故事的勾画。

  好的动漫,可以老少咸宜,经久不衰。今天,生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人们,都在为能够拥有的美好而感动。这种美好,00后、10后也值得拥有。

标签: 动漫;樱桃小丸子;国民动画;浙江;创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