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人人都可以成为“顺其自然”
2018年11月29日 06:51:20 来源: 浙江在线 薛文春

  在宁波,每年11月下旬,总有一份爱心如期而至。果不其然,就在前几天,“顺其自然”又捐款了,从1999年至今,20年如一日,从未爽约!据统计,这位神秘人累计已捐款1054万元。消息一出,舆论一片赞誉之声。“顺其自然”的善举仿佛冬日里的一团火花,照亮了我们的心灵,也温暖了一座城。而据不完全统计,到宁波市慈善机构匿名捐款的爱心人士累计已达3600多人次,捐款总额达4000多万元。

  其实,我们周围不乏“顺其自然”这样的做好事不留名的热心人。他们不想被盛名所累,以默默无闻的方式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以一人之力,关心着一座城市里的其他人;以一人之力,彰显着人性善良温柔的一面;更以一人之力,呼唤着周围尚在“冬眠”的善心。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有了更多的人情味。我们的城市,需要这样的好心人。

  就在不久前,宁波一名拾荒者不顾自己衣食不周,却给贫困学子捐了1000元。当看到他捐款时,在场的所有人都被震撼到了,纷纷解囊捐款,还有人给他买了吃的。他却说,吃住我会自己解决的,你们不用担心。说完,翩然而去。有记者四处打听,想采访他,最终还是被拒绝了。自始至终,这位拾荒者留给公众的就是一个远去的背影。

  事件一经媒体报道,这位拾荒者瞬间走红网络。有网友表示,“这是我看到的最暖最感动的新闻了”。还有人发出了“位卑不敢忘忧国,流浪不忘寒门学子”“即使衣衫褴褛也掩藏不了你那高贵的灵魂”的感叹。的确,身份不分贵贱,善款不论多少,这位拾荒者对素不相识的贫困学子心怀善念,着实让人敬佩。

  1000元,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不算多,但对于一个居无定所、风餐露宿的人而言,也许是全部积蓄。他的善行,犹如一团迸发而出的火花,触动了我们紧紧包裹的内心。

  这个世界从不缺乏爱心,缺的是激活爱心的火花。对于“顺其自然”和拾荒者的善举,我们不能仅仅止于感动,还应从自己做起,一点点改变。只有人人都把感动化作行动,把善心化作善举,去拥抱和热爱这个世界,去关心和帮助身边的人,那么,整个社会就能有更多的温暖。

标签: 善举;捐款;爱心;拾荒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